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联通上半年营收1504亿元 同比增长 3.8%

摘要:2020 年上半年,中国联通持续深化实施聚焦战略,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1,504.0 亿元,同比增长 3.8%,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 1,383.3 亿元,同比增长 4.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人民币 33.4 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 3.3 亿元。

  ICC讯 (编辑:Jane)8月12日,中国联通于上交所公布2020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告显示,2020 年上半年,中国联通持续深化实施聚焦战略,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1,504.0 亿元,同比增长 3.8%,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 1,383.3 亿元,同比增长 4.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实现人民币 33.4 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 3.3 亿元。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 2020 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2020 年上半年,中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 6,927 亿元,收入同比增长 3.2%,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12%,移动通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0.9%。截至 6 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 15.95 亿户,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 4.65 亿户。电信业务使用方面,移动电话通话量降幅逐步收窄,移动互联网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同比增长 30.4%。

  新增共建共享15万基站 与中国电信合作进一步开展

  5G 网络共建共享顺利推进,高效提升竞争力和价值 2020 年上半年,公司坚持聚焦,突出重点,与中国电信紧密协同推进 5G 网络共建共享,成功实现 5G 网络建设步伐和网络能力翻倍,5G 网络规模、覆盖、质量与主导运营商基本相当。上半年,双方新增共建共享 5G 基站约 15 万站。截至目前,公司可用 5G 基站累计达到约 21 万站,其中公司自建超过 10 万站,在超过 50 个重点城市实现连续覆盖,并在部分省成功实现 2.1GHz 频段软件升级 4G 基站为 5G 基站。同时,公司已与中国电信在 4G 和其他资源领域扩大开展共建共享合作,促进资源利用效能进一步提升。

  扎实打造匠心网络,网络质量持续提升

  公司以客户感知为中心,努力提升网络质量和支撑能力。移动网络方面,强化共建共享和 4G/5G 网络协同,完善 LTE 900 底层网,分区域推动 2G/3G 网络精简,降低运维成本,重耕频谱资源。固网宽带网络方面,以千兆接入为重点,推进网络演进,开展视频、游戏等重点业务专项优化,增强网络竞争力。打造云网一体化新生态,加快网络 SDN 化、NFV 化、云化和智能化,推进 5G 专网产品研发,支撑政企业务高效发展。上半年,公司聚焦地区网络质量和客户感知持续提升,移网和固网宽带实时满意度持续提升,网络时延指标行业最优。

  未来展望

  当前,以 5G、AI 为代表的新技术加速发展,网络和数字化边界的不断延展,为我们打开了无与伦比的想象空间,各行各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海量需求,将为企业发展带来巨大潜力。同时,国际和国内宏观环境变化、行业竞争、企业内部新旧动能转换等也为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挑战。面对更加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我们唯有不忘初心,坚定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定力,致力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方能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实现企业价值的不断提升。展望下半年,公司将持之以恒深化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全力稳定基础业务,提升政企业务核心能力,增强创新业务发展动能,确保企业稳健增长。紧抓独家整体混改历史机遇,改出新效率、新活力和新优势,释放最大改革红利。充分发挥差异化优势,扎实推进业务、渠道、网络、IT 支撑、资源配置转型提能,抓实事、做实功、重实效,以全面数字化促进治理现代化,全力实现中国联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12/2020081209273414201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业绩 联通
文章标题:中国联通上半年营收1504亿元 同比增长 3.8%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