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疆电信人,他们是守护通信的“逆行者”

摘要:在新疆最新一波疫情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没有最专业的防护知识和特殊的防护装备,却决然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是新疆电信人。

 ICC讯新疆最新一波疫情中,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没有最专业的防护知识和特殊的防护装备,却决然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是新疆电信人。

  我不想留下名字我是新疆电信

  相关部门要求3天内完成2044户集中观察房间电视和宽带的安装,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米东区分局第一时间响应。7月26日3:18,米东分局应急小分队22名客户服务工程师进驻观察点。

  当日最高气温36摄氏度,最能保护他们安全的防护服却成了最大的障碍,熔纤、烧码、对线、压线,这些工作对精准度要求非常高,一旦弄错就得重新来过。汗水模糊了他们的护目镜,他们需要集中百分百的精力。因带着医护手套,他们笨拙得像刚学会用手机的孩子。汗水浸湿了衣服,他们却互相调侃说就当免费做了一次汗蒸。

  7月27日19:30,他们已经连续16个小时没有休息。他们说“这只是分内的工作”。名字写在防护服上,方便大家辨认。然而,22位工程师传回的照片,却没有一张看得清名字。他们,是新疆电信人。

  不舍昼夜他们心中有一道光

  7月21日,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高新区(新市区)分局接到了来自乌鲁木齐第一人民医院(河南路院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紧急开通ITV等业务的要求,高新区分局应急保障小组第一时间响应,检查每个房间的线路,光纤熔接,检查设备安装、光衰测试和宽带速率……从接到工单到调测安装,应急保障小组克服困难,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55个新装电视ITV业务。虽然最后大家身心疲惫,防护服全部湿透,手指也被汗水泡得发白,但能完美地完成这次装机任务,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所有人都觉得很欣慰。医院特意发来感谢信。凌晨3点的天色很黑,但他们心里,犹如白昼,亮堂堂的。

  争分夺秒 速战速决

  7月24日,中国电信阿拉山口分公司接到阿拉山口市疫情指挥中心要求,3天内完成疫情集中医学观察点95个房间的宽带电视安装任务。

  阿拉山口分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勘查,发现酒店户线老化,须重新布放光纤。由于施工队在博乐市,部分人员在隔离中,无法现场支撑,与酒店负责人商议后,立即联系当地网络公司负责网络布线工作。为加快工作进度,阿拉山口分公司一方面组织营业人员进行工单受理,另一方面,组织装维工程师在酒店现场安装。为节省时间,三名装维工程师早上8点赶到现场,赶在7月26日上午提前完成了95个房间的宽带电视安装,得到了用户单位和阿拉山口市应急指挥中心领导的一致好评。

内容来自:人民邮电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10/202008100313344794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电信 新疆
文章标题:新疆电信人,他们是守护通信的“逆行者”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