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来袭 广电网络公司申报登记“全国一网”落地加速

摘要: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近期(8月4日)公示的“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信息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这意味着距离真正实现“全国一网”更近了一步,也让广电系在5G时代下的市场更具想象空间。

  ICC讯 5G巨无霸要来了!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近期(8月4日)公示的“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信息显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申报登记。这意味着距离真正实现“全国一网”更近了一步,也让广电系在5G时代下的市场更具想象空间。

  据专业人士介绍,一般来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相当于已经核准通过了。“核准之后就可以直接注册,如果直接注册,没有别的事情,数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注册。”若顺利,广电股份有望很快与大家见面。

  根据多部门印发的《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本次由中国广电牵头和主导,联合各省网公司、战略投资者等共同组建广电股份,以实现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统一运营管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5月底,包括歌华有线、东方明珠、江苏有线在内的10余家广电系上市企业纷纷发布公告,计划共同发起组建广电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曾确定“全国一网”整合工作时间线,其中在6月30日,各省确定发起人并签署发起人协议,完成广电股份的挂牌,而在12月30日,所有的发起人完成资产注入工作。

  目前广电网络运营商包括:广电网络、湖北广电、广西广电、贵广网络、中视传媒、吉视传媒、华数传媒、歌华有线、江苏有线。

  当前广电上市公司市值合计 1365亿(其中东方明珠、电广传媒包括部分非广电相关业务),现有三大运营商市值 1.4万亿。2019年,广电板块12家公司营业总收入489.26 亿元,同比下降 8.89%,归母净利润总额 44.19 亿元,同比下降 18.27%。

  华安证券分析指出,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广电网络公司传统业务被不断挤压,亟需渗透电信业务来扩大自身的业务范围。而2020年,作为国网整合方案规划的“十三五”末年,中国广电的国网整合和5G网络建设进度势必加快推进,以达到此前中宣部等部门设定的目标。预计在2026年中国广电的移动电信业务市占率趋于稳定,达到9.25%,届时对应的收入为1016亿元。2018年我国有线电视网络收入为779亿元。因此,开拓拓5G网络业务,有望给广电系带来千亿收入规模的增量,是现有收入规模的1.3倍。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