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湾今年年底前5G渗透率难破2成

摘要:台湾三星电子行动与资讯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启蒙认为,今年台湾5G商转,但由于基站覆盖率、应用内容不普及,仍处于教育消费者阶段,估今年年底前5G渗透率难破2成以上,明年下半年才有机会达到35%以上。

  ICC讯 8月5日,手机品牌大厂三星举行「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0 全球发表会」,台湾三星电子行动与资讯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启蒙认为,今年台湾5G商转,但由于基站覆盖率、应用内容不普及,仍处于教育消费者阶段,估今年年底前5G渗透率难破2成以上,明年下半年才有机会达到35%以上。

三星举行「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0 全球发表会」。(钜亨网记者沉筱祯摄)

  陈启蒙表示,从韩国的5G经验来看,由于韩国政府与当地电信业者积极建设5G基站,让5G讯号范围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带动韩国5G用户数已突破700万户,渗透率更是全球居冠,显示基站的覆盖率,是发展5G网络的重要关键之一。
  台湾渗透率方面,陈启蒙指出,电信商陆续推出5G资费,价格与大众臆测差距不大,但对消费者而言,未有明显差异化,此外,5G吃到饱资费门槛相对高,短期内价格不会有太大调整,因此,今年处于与消费者教育及沟通期。
  陈启蒙预估,台湾5G渗透率今年可能仅有1 成,且难突破2成,不过随着未来有更多5G新机上市,搭配电信商的多元促销优惠,降低5G入手门槛,明年下半年5G渗透率可突破3成。
  至于三星手机产品线规划,陈启蒙表示,今年下半年在台湾市场上,各品牌厂将持续推5G万元以上中阶机种,而4G机种仍有市场需求,因此三星目前会以4G、5G双轨并进,再视市场反应决定产品组合。
内容来自:钜亨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6/2020080607033961833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湾|5G|基站
文章标题:台湾今年年底前5G渗透率难破2成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