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华为的库存积累可能已达顶峰

摘要:NeoPhotonics在公布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时表示,华为的战略库存计划将完成。对此,Light Reading编辑Mike Dano撰文发表评论。

  ICC讯(编译:Nina)近日,NeoPhotonics在公布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时表示,华为的战略库存计划将完成。对此,ICC摘译来自Light Reading编辑Mike Dano的分析。

  业界广泛认为,华为正在储备更多美国提供的设备和器件,以防特朗普总统全面禁止美国与中国供应商开展业务。但是,至少有一家华为供应商表示,华为的库存积累现已完成。

  NeoPhotonics首席执行官Tim Jenks在公司近期的季度业绩报告中说:“去年,我们已经报告说,由于贸易紧张局势,我们最大的客户计划建立战略库存。我们相信,现阶段他们已经实现了目标。”

  如果事实如此,怀疑华为无法提供必要订单产品的客户们可以不必担忧了。

  MKM Partners的华尔街分析师在向投资者发布的一份说明中写道:“我们认为,担心华为可能会‘用尽’优质半导体可能过于夸大。华为将长期存在,尽管其全球市场份额可能会低于曾经的水平。”

  根据NeoPhotonics的说法,华为目前没有计划增加储备。相反,NeoPhotonics的Jenks表示,他希望这家中国设备商在NeoPhotonics的器件采购能恢复到原来的订单水平。他解释说:“贸易紧张局势使华为处于某种独特的地位,他们已经建立了战略库存,我们希望他们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和运行率来采购产品,而不是逐渐消耗他们的战略库存。”

  五月份,《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曾报道,华为已从英特尔和赛灵思等公司储备了两年量的美国关键芯片。该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后,华为于2018年底开始采购芯片。不过,该媒体还报道,作为主要国际芯片供应商的台积电已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以应对美国的举动。但是,华为高管已设法向至少一些客户保证,该公司没有用完储备的危险。NeoPhotonics的评论与该观点保持一致。

  重要的是,NeoPhotonics表示,它预计将继续向华为提供其光网络组件,只是不会像华为在库存积累期间那样,以极快的速度为以后备货。

  Jenks表示:“我们预计来自华为的营收占比将因此缩小,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由于华为在积累战略库存,我们的营收中华为所占比例高于正常水平。”据他估计,正常情况下,华为NeoPhotonics营收的贡献比在30%-40%之间,但过去一年达到50%左右。“现在,展望下一个季度和明年,我们预计华为对公司的营收贡献比可能会发生变化。”暗示华为在某些市场可能会面临下滑。

  MKM Partners分析师对此表示赞同。他们写道:“这意味着,随着华为将中国以外的市场份额拱手让给NeoPhotonics的其他客户,该设备商对NeoPhotonics的营收贡献比应会降至25%-35%。从NeoPhotonics第二季度的业绩来看,华为业务看起来应该比我们担心的更持久。”

  NeoPhotonics华为和Ciena列为其最大的客户,此外还有思科、诺基亚和中兴等公司。2019年5月,特朗普政府开始针对华为采取行动,导致多家美国公司陷入混乱,NeoPhotonics则是其中之一。的确,该消息一出,NeoPhotonics的股价就大幅下挫,但该公司的股价后来已回升到了特朗普政府对华为颁布禁令之前的水平。

  就华为而言,尽管2020年上半年其营收大幅增长,但随着来自英国、法国、巴西和其他国家的反对越来越多,该公司长期前景可能会出现下滑。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6/202008060120272389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NeoPhotonics
文章标题:LR:华为的库存积累可能已达顶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