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FOC 2020预告 | 阿里巴巴首席科学家谢崇进—数据中心技术发展趋势

摘要:2020年9月7-8日,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0)将在深圳隆重召开。本届大会,讯石荣幸邀请阿里巴巴光网络首席科学家谢崇进参与,谢博士将对数据中心技术发展趋势发表精彩报告。

  ICC讯 2020年9月7-8日,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0)将在深圳隆重召开,IFOC将从五大专题切入覆盖整个光通讯市场和技术热点的全面内容,探寻下一代5G与数据中心发展趋势。本届大会,讯石荣幸邀请阿里巴巴光网络首席科学家谢崇进参与,谢博士将对数据中心技术发展趋势发表精彩报告。

  人物简介

  谢崇进博士是阿里巴巴基础设施事业群资深技术总监和首席通信科学家,负责数据中心光互连和光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架构、新技术测试等工作。同时也是OSA会士、IEEE高级会员。

  在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前,谢崇进博士是美国贝尔实验室杰出研究员,从事光通信系统和网络的研究工作。他于1999至2001年间在瑞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分别于1996年和1999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谢博士已经编辑出版一本学术著作、出版了三个学术著作章节、并发表了200多篇论文。他是学术刊物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的副编辑、2019年OFC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Program Chair)、并担任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技术委员会主席和委员。

  演讲精彩回顾:

  第18界讯石光纤通信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开放解耦的DCI技术》

  2019年讯石研讨会上,谢崇进博士带来《开放解耦的DCI技术》精彩报告,他指出现阶段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DCI面临流量每1-2年翻倍、技术每3-5年更新换代、商业环境变化特别快等挑战,要求DCI具备高性能、低延迟、高密度、高可靠性以及低成本等特色。面对这些挑战,DCI朝着开放解耦方向发展。开放解耦可以实现快速部署、降低对供应商的依赖、快速技术引进、自动化和智能等,当然同时也对运营带来很大挑战。

  第17届讯石光纤通信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可扩展的下一代光模块技术》

  谢崇进博士在演讲中提到:现阶段,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服务对象持续增长,计算能力不断提高。过去60年的数据显示,计算能力每1.5年需一番,交换机的容量每两年翻一番,即交换机每两年更新换代一次。SEREDS Speed基本上是每四年翻一番。谢博士认为,光模块的更新换代速度应该与SEREDS Speed改变的速度一致。但是如果跟着交换机更新换代的速度走,出来一代交换机,出来一代新的光模块相当困难。

  400G面临问题不仅是速率的提高,也是整个信号调制的改变。从NRZ调制向PAM4转变带来了很多挑战。这对器件的要求更高,对噪声的处理,对激光器的要求都有所提高。如何测试,也是大家面临的挑战。从阿里巴巴的角度看,公司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一个是数据流量的增长,基本上每年都会翻番,而且短时间内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在光模块方面,阿里更关注光模块的可扩展能力问题以及光模块速率、尺寸、成本、功耗。

  2020年9月7-8日,欢迎莅临讯石第十九届研讨会,倾听来自领先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阿里巴巴光网络首席科学家谢崇进讲述数据中心技术发展趋势,了解前沿技术与需求!

  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0)

  会议时间:2020年9月7-8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 (交通:深圳地铁1号线 — 会展中心站 A1/A2出口)

  会议规模:700人

  主办单位:深圳市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报名费用:(1)讯石会员及广告客户:2个免费名额,超出名额报名费1600元/人;(2)非讯石会员:2500元/人(货币单位:人民币)

  温馨提醒:非讯石会员报名优惠价:【8月15日前享9折优惠,8月15日后恢复原价】 (非会员报名,讯石将回复您缴费事宜、发票信息)

 IFOC 报名方式

  (1) 讯石会员及广告客户:扫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请勾选“会员选项”,报名时需填写邀请码,请联系讯石工作人员咨询所在会员邀请码;

  (2) 非讯石会员单位或个人:扫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讯石研讨会组委会将回复您报名缴费事宜。


  【报名热线】


  华南区:杨春苑 :0755-82960080      陈莹:0755-82960080-123
  华东区:雷仕杰 :0755-82960080-158  吴芊慧:0755-82960080-188
  华中北:冯春慧 0755-82960080-103   凌科 :0755-82960080-16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