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FOC 2020预告 | 中国电信韦乐平:下一代光网络的发展趋势

摘要:中国光通信权威,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暨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将在IFOC2020上发表《下一代光网络的发展趋势》行业报告。作为多次鼎力支持历届讯石研讨会的重磅讲师,韦乐平从2014年即开始强调光网络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演讲内容逐步过渡到5G时代光通信产业的机遇和挑战。IFOC2020,韦乐平将分享对全光网发展趋势、演进思路及所需具备能力的思考。

  ICC讯(编辑:Debi)9月7-8日,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简称“IFOC”、“讯石研讨会”)将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将从五大专题切入覆盖整个光通讯市场和技术热点的全面内容,探寻下一代光网发展趋势,助力领航5G新未来。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将在本届讯石研讨会上发表《下一代光网络的发展趋势》报告,分享他对全光网发展趋势、演进思路及所需具备的能力的思考。

  全光网作为智能社会的底座得到了产业界乃至全社会的高度关注、被寄予了厚望,尤其在新基建加快推进的背景下。韦乐平认为,全光网是方向,而容量是网络迈向全光的最大驱动力,容量的需求和提升永无止境。至于全光网演进思路,韦乐平认为,光纤网络已经迈入第五代,每一代光网络的升级都意味着全新的系统和频谱。而众所周知,光纤网络产业40年发展历程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不过整个产业的发展依然存在产业生态碎片化的问题,光纤网络产业发展至今依然存在多个标准组织,包括ITU、IEEE、BBF、OIF等,各个组织之间缺乏协同,多种媒介并存、产业代际演进不清晰,投资被分散,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韦乐平是中国光网络的先驱者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电信行业的著名专家,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光通信、接入网、NGN/NGI 以及网络演进策略。迄今为止,他已经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并出版了9本专业书籍。

  韦乐平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1年获邮电科学研究院硕士学位,1984-1986年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加拿大访学,1994-1995年又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在以色列访学,吸取各国通讯前沿技术。

  从2001年至2008年,他担任中国电信集团的首席技术官一职,2008年以后,他出任中国电信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目前他还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与信息化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以及2014年11月成立的SDN/NFV 产业联盟理事长,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NGOF)理事长。

  作为多次鼎力支持历届讯石研讨会的重磅讲师,韦乐平从2014年即开始强调光网络的发展趋势和挑战,演讲内容逐步过渡到5G时代光通信产业的机遇和挑战,本届讯石研讨会上,韦乐平将分享对全光网发展趋势、演进思路及所需具备的能力的思考。以下简要回顾韦主任在历届讯石研讨会上的精彩演讲片段。

  2018年讯石研讨会——《5G光通信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5G面临的主要的挑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技术方面的的挑战,第二个挑战是市场挑战。第三个是投资回报的挑战。5G时代将会给小基站、光纤、WDM器件带来发展机遇。

2017年讯石研讨会——《移动通信驱动光网络发展 5G对光通信产业提出挑战》

  当前向真正全光网的演进已经开始。运营商即将在交换层引入ROADM、OXC,从而实现传输、接入和交换的端到端光网络,迈向严格意义上的全光网。

  未来5G将更加依赖光网络的支撑,网络架构扁平化导致回传、前传带宽几十倍上百倍大幅度攀升,高频段决定了小基站特征和2-5倍的基站数量、密度,带来对光纤资源和带宽的极大需求。

  2016讯石研讨会——《新一代传送网的演进趋势和挑战》

  超高速、超低损、透明传送

  传送网的演进趋势和挑战,一方面是光通信容量在过去十年中增速已经大大落后于互联网流量增速,从超摩尔定律的78%讲到20%。现有光层功能和性能难以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缺乏突破性技术,这是最大的挑战。另一方面,新一代传送网发展将向超高速传输链路、透明传送节点和物理层超低损光纤三方面演进。

2015年讯石研讨会——《互联网时代对光网络的期待》

  从互联网的发展决定了网络发展的未来、国家和企业对于“提速降费”的新部署和新举措、怎样做到带宽大小足够宽、怎样做到带宽提供足够快、怎样做到带宽资费足够低五个方面进行详细叙述。

  2014年讯石研讨会——《光网络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各大运营商都在争抢发展移动业务。从移动业务和固网业务营收的增长速度来看,移动业务的增长速度远超固网的增长速度。

  感谢韦主任历届以来对讯石研讨会的大力支持,对光通信产业尤其是光器件产业大局观的市场分享,敬请期待9月8日讯石研讨会上的线上分享!

IFOC 2020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20年9月7-8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交通:深圳地铁“会展中心”站A1/A2出口)

  会议规模:700人

  主办单位:深圳市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会议性质:会员及广告客户享2个免费名额,超出名额报名费1600元/人,非讯石会员报名费2500元/人

      温馨提醒:非会员报名优惠价:8月15日前享9折优惠,8月15日后恢复原价](货币单位:人民币,非会员报名,可联系讯石工作人员缴费,并提供发票信息

  【参会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参会报名欢迎扫二维码填写信息,讯石会员和广告客户请勾选“会员选项”,同时会员企业报名需填写邀请码,请联系讯石工作人员咨询所在企业邀请码,收到短信通知后即代表报名成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4/2020080422384603036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IFOC 研讨会 韦乐平
文章标题:IFOC 2020预告 | 中国电信韦乐平:下一代光网络的发展趋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