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补缴高通126亿专利费后 芯片迎来变数?

摘要:近日华为和高通之间的关系也出现了变化。高通正式官宣,与华为和解了,华为答应补缴1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6亿元)的专利费。这一消息的传来,引起了外界的猜想,华为可以通过购买高通的芯片来解决自己的断供难题,高通的芯片也可以满足华为旗舰产品的需求。

  ICC讯 随着美国“禁令”逐渐生效,华为的处境变得越发的艰难。5月中旬的时候美国开始对华为芯片的打压,麒麟芯片部门面临“难产”,如果没有了麒麟芯片华为的手机就失去了竞争力,市场份额恐怕会跌到谷底,在外界看来,华为芯片正面临最大的危机。

  近几年华为手机的年出货量都超过了两亿,可以看出华为芯片的需求量是无比巨大的,对于台积电而言,是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客户,所以台积电也很难割舍华为的订单。台积电正积极地帮助华为度过难关,将产能协调给华为使用,帮华为争取足够的时间来应对“禁令”,这也是台积电能做到的极限了。

  如果华为没有有效的芯片代工途径,那么摆在华为面前的就只剩下两条路,一个是购买联发科的芯片,另一个是购买高通芯片。联发科在5G时代突然有了崛起的苗头,许多国产手机厂商都与联发科展开了合作,而华为也一直以来都与联发科保持合作,不过使用的都是中低端芯片,如果华为真的要选择联发科的高端芯片,恐怕在高端市场上很难站住脚跟。

  另一条路的高通可能可以帮助到华为,近日华为高通之间的关系也出现了变化。高通正式官宣,与华为和解了,华为答应补缴1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26亿元)的专利费。这一消息的传来,引起了外界的猜想,华为可以通过购买高通芯片来解决自己的断供难题,高通芯片也可以满足华为旗舰产品的需求。

  其实华为购买高通产品也没有什么不妥,目前安卓市场上也仅有高通芯片可以用来替换,如果麒麟芯片真的找不到代工厂来生产,高通可能会是最好的选择。如今华为高通和解,也是给未来的合作创造了条件,不过华为芯片能不能翻身还是得打上一个问号。

内容来自:网易号 废姐她大姨妈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3/2020080307435638031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高通 芯片
文章标题:华为补缴高通126亿专利费后 芯片迎来变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