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际旭创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62% 受益新基建光模块产品销量大增

摘要:近日,中际旭创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36亿元—3.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91.5%。主要受益于全球数通市场回暖和国内5G网络建设等“新基建”项目,光模块需求增长。此外,中际旭创收购的储翰科技已于上半年并表,为公司增厚利润的同时,也将助力上市公司完善产业链。

  ICC讯 新基建浪潮引发光模块需求量持续增长,A股光模块龙头企业中际旭创(300308.SZ)业绩持续向好。

  日前,中际旭创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36亿元—3.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91.5%。这主要受益于全球数通市场回暖和国内5G网络建设等“新基建”项目,光模块需求增长。

  此外,中际旭创收购的储翰科技已于上半年并表,为公司增厚利润的同时,也将助力上市公司完善产业链。

  新基建带动光模块需求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中际旭创目前业务主要涵盖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和智能装备制造两大板块,形成了双主业独立运营、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致力于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服务于云计算数据中心、数据通信、5G无线网络和电信传输网络等领域的国内外客户。

  2019年以来,5G商用加速,运营商也在全速部署下一代网络设备。据工信部数据及中信建投(53.300, -0.52, -0.97%)证券研究报告预计显示,到2019年底,国内的5G基站建设数量已超过13万个,未来国内5G基站的总数将超过500万个。5G基站建设的加速,无疑同步拉动了光模块的需求量。

  2019年,中际旭创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销售462万只,同比增长9.48%,其中25G/100G/400G光模块营收实现36.01亿元,毛利率达26.74%。

  伴随着5G商用,受数据中心速率技术迭代及5G无线通信网络建设两大驱动因素影响,中际旭创业绩持续回升。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26亿元,同比增长51.44%,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54.53%。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2%—91.5%。

  有券商表示,新基建方面,国内5G网络建设等新基建项目带来25G、50G和200G等产品需求增长,随着5G网建节奏的稳步推进,25G前传以及中回传需求将稳步增加;数通市场方面,随着5G创新应用的逐步落地,未来流量有望实现指数级增加。同时,受益于全球数通市场逐步回暖,海外市场400G产品需求逐步上量、100G产品需求继续增长。中际旭创或将继续受益。

  收购储翰科技完善产业链

  值得注意的是,中际旭创在上半年实施了储翰科技的收购,拟延伸已有产业链。

  据悉,中际旭创以3.84亿元现金购买储翰科技67.19%的股权,5月19日起将储翰科技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储翰科技主要产品包括FTTX 用光电器件组件及光电模块、无线通讯用光电器件组件及光电模块、数据通讯用光电器件组件及光电模块。

  储翰科技中际旭创同属光通信行业,但在主要产品的研发方向、生产制造、产品应用领域、客户群体、市场区域等侧重点不同,供应链又有所重合。中际旭创认为,两家同行业企业的整合,可使两家企业在技术进步、客户资源共享、规模化交付能力、成本控制、市场占有率提升、供应链整合等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数据中心与电信光模块市场的竞争能力。

  据公告,2019年,储翰科技的营业收入为5.29亿元,同比增加14.75%;净利润2049.15万元,同比增长122.85%。储翰科技业绩承诺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800万元、5700万元。

  此外,中际旭创持续开展产业链投资布局,在去年先后对宁波创泽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浙江容腾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陕西先导光电集成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或出资9000万元,加快公司在光通信领域、5G产业链、光电半导体领域业务扩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