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从国产芯片发展历程,看中国企业自强不息奋斗史

摘要:LRES2025PT-Z是深圳联瑞专用国产化主控器研发生产的PCIe v2.1 x4 四电口千兆以太网网络适配器,采用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主控芯片,对于打破国外市场垄断,以及国家信息安全的防护具有重要意义。

  ICC讯 纵观国产化芯片发展历史,在小编看来可以用楚国士大夫屈原的《离骚》里的一句话来概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纳芯微电子市场副总裁高洪连曾经对国产芯片发展道路也有过总结:“这条路可以总结为:从‘三不’到‘大门开启’”。‘三不’是指不信任、不认可、不尝试,‘大门开启’即指在整个国际环境下,客户愿意尝试,合作开发,创新迭代。”

  在2000年以前,中国几乎没有人能搞国产化芯片,第一、芯片技术国外完全封锁,虽然国家加大芯片研究投资,但是中国的芯片技术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想要在这个基础上做出成绩难上加难。第二、IT行业和芯片更新换代太快,一步落后则步步落后,何况是我们属于刚蹒跚学步的阶段。第三、技术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虽然看似很顺理成章的事情,但在两者之间却隔着一个天堑。

  在近20年的芯片发展道路上,国产化芯片发展几经波折,陈进发布的“汉芯一号”,成为国人的骄傲,最终被揭穿造假骗局;中星微2005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最终也落后于主流芯片企业;特别是2018年,美国对中兴通讯实行“禁售”,以及中美贸易战的爆发,对国产自主芯片发展的刺激非常巨大,同时这也激发我们国人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芯片的决心。

  不过,虽然我们历经磨难,但成绩也同样可喜,华为历经十数年潜心国产自主芯片研发,如今已是中国遥遥领先的第一大芯片设计公司;中科院“龙芯”芯片成果落地转化普及虽然仍有一段道路,但“龙芯一号”“龙芯二号”“龙芯三号”的不断研发与投产,仍是一个强心剂,以及网讯科技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万兆以太网控制器,部分性能已赶超世界水平。

  2008年,深圳市联瑞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以下简称“深圳联瑞”),专注全球电子通讯以太网卡的研发与生产,十数年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带动企业长足发展,寻求市场细分,立志打造国产化自主品牌竞技世界舞台的宏伟目标。LRES2025PT-Z是深圳联瑞专用国产化主控器研发生产的PCIe v2.1 x4 四电口千兆以太网网络适配器,采用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化主控芯片,对于打破国外市场垄断,以及国家信息安全的防护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联瑞这款四电口千兆以太网网络适配器可以兼容PCIe x8和x16接口并向下兼容PCIe v1.1。同时,在数据传输、数据网络带宽、平均传输时延、实际小包传输速率等方面具有重大创新,整体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标准,在工业自动化、服务器、云计算、机器视觉、国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目前产品已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06/202007060933552691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芯片 联瑞
文章标题:从国产芯片发展历程,看中国企业自强不息奋斗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