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可容机架7200

摘要: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总投资11.29亿元,总用地面积约87.7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建成后机架数预计可达8000架,可提供1000PB数据处理能力。

  据兰州日报消息,6 月 28 日,兰州新区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区举行,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作为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总用地面积约 87.7 亩,总建筑面积约 8 万平方米,共建设三栋数据机房、两栋油机房和一栋生产调度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数据机架 7200 架,提供 1000 PB 数据处理能力,成为又一中国电信贵州、内蒙古模式的大数据产业特色的园区,与中国电信兰州新区枢纽中心聚合成为西北大数据产业发展 " 排头兵 "。通过聚集大数据资源、挖掘大数据价值、创新大数据应用,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西北数据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来源:中国IDC圈

  据介绍,为组织好该项目的落地实施,电信兰州分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制定大数据中心建设规划方案和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责任到岗到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项目既是中国电信发挥 " 新基建 " 国家队作用,加快数据中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 " 实招 ",也是兰州新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部署,千方百计做好大数据中心 " 保姆式 " 服务的 " 成果 ",将为全省乃至全国 , 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产业结构转型、放大 " 一带一路 " 优势,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先行先试的电信经验。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