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印度抵制中国设备 扩大其本土企业发展机会

摘要:随着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发酵,印度政府近期表示禁止国营电信公司BSNL和MTNL使用中国设备,还禁止了59款中国应用,并下令从10月份开始对所有电信设备进行强制性测试。分析认为,这给印度本土企业带来了发展机会,同时也让爱立信、诺基亚、NEC、三星和思科等受益。

  ICC讯(编译:Nina)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给华为中兴印度电信市场的角色带来了不确实性,同时给印度本土企业带来了发展机会。

  印度知名设备制造商Tejas Networks的首席执行官Sanjay Nayak表示:“由于最近发生的事件,我们看到电信公司对分散供应链风险的兴趣有所增加。我们在FTTx市场和城域容量扩张中看到了显著的增长机会。”

  包括Sterlite Technologies、Vihaan Networks、VVDN和HFCL在内的印度公司也可能从最近的事件中获益。

  印度政府已经做出回应,禁止国营电信公司BSNL和MTNL使用中国设备,还禁止了59款中国应用,包括TikTok、Shareit和微信,并下令从10月份开始对所有电信设备进行强制性测试。

  通过Atmanirbhar Bharat(印度自力更生)计划,印度政府希望能够自力更生,促进国内企业的发展。Nayak表示,政府也渴望从国内采购更多,同时也在寻求扩大本土产品供应。

  软件在网络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也帮助了印度供应商。Nayak说:“包括5G在内的网络产品的软件差异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对以世界级软件技能闻名的印度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尽管机会在即,印度电信公司需要证明他们有必要的资金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信需求。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印度本土供应商仍然很少。开发电信产品也需要大量的研发投资,而且非常耗时。

  Nayak表示:“众所周知,全球电信产品的很大一部分是在印度开发的。我们拥有一大批高素质、经验丰富的研发工程师,他们在复杂系统设计、先进软件和无晶片设计方面经验丰富。印度初创企业可以扩大规模,先利用庞大的印度市场的规模经济,然后向全球扩张。”

  从技术上讲,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私营企业向中国设备商华为中兴提供新业务。但最近,印度抵制中国货的情绪有所上升。印度最大的运营商Jio的发言人称,他们的网络中没有中国部件。

  这一发展可能会让包括爱立信和诺基亚在内的其它供应商受益,而中国企业则会因此蒙受损失。

  它还可能为日本NEC、韩国三星和美国思科带来机会。这三家公司最近都受到印度政府的邀请,与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一起参与5G测试,而三星已经在与Jio合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03/2020070301332006047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印度 华为 中兴
文章标题:印度抵制中国设备 扩大其本土企业发展机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