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启建

摘要: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作为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部分,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在天津市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滨海高新区正式开工。

  ICC讯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作为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部分,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在天津市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滨海高新区正式开工。

  2019年底,腾讯公司正式签约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该区随即围绕项目开展服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为组长的重大项目服务专班,从项目协议、地块选址及能源配套等积极为项目服务。今年3月已完成项目用地各项前期程序。今年5月,该项目成功摘牌位于高新区渤龙湖的290亩土地,建设腾讯IDC数据中心。力争在明年6月完成数据中心一期并投入使用。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容纳30万台服务器,年产值可达38亿元。

  腾讯云华北区总经理戴长建介绍,腾讯将利用最新的技术打造新型数据中心,为腾讯在华北科技发展作出全面支撑。项目建成之后,将是整个腾讯云云计算的重要节点和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他同时表示,近几年切身感受到了天津一直遵循着“企业家老大,政府是店小二”的理念,天津已经形成了区位、人才、产业扶持方面的优势,这也吸引了大量的IT领军企业来这里发展。

  腾讯IDC数据中心的落户和开工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在世界智能大会的云发布中,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华为公司正式发布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支持政策,计划连续三年、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围绕鲲鹏生态产业链培育,针对鲲鹏生态链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等,在适配迁移、应用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资金及政策支持,鼓励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促进鲲鹏生态的持续发展。

  产业聚集效应正在显现。飞腾、麒麟、360,曙光、紫光、长城,华为、腾讯、天地伟业、神舟通用、南大通用,头部企业纷纷在滨海高新区落子布局,缘起于高新区良好的信创产业生态。2019年9月,滨海高新区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建设国家唯一一个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产业集群,成为引育新动能、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的重要支撑。目前“硬件+软件+服务”的产业链日益壮大,汇聚上下游企业共1000余家,集聚一批领军企业行业巨头,营业收入已达900多亿元,构建了覆盖“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的国产化产品链条。今后,滨海高新区将围绕信创产业链条不断强链、补链,打造这一领域的“王牌队伍”,高标准建设“信创谷”,全力助推天津智港建设。

内容来自:中国青年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28/2020062802124412533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腾讯
文章标题: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启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