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创科技拟募资8亿:加速实现10G PON光模块国产替代

摘要:6月19日,据博创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 80000 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年产 245 万只硅光收发模块技改项目、年产 30 万只无线承载网数字光模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ICC讯 6月19日,据博创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 80000 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年产 245 万只硅光收发模块技改项目、年产 30 万只无线承载网数字光模块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该公司专业从事光电子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专注于集成光电子器件的规模化应用。公司主要产品均应用于光纤通信网络,所处细分行业为光电子器件行业,处于光通信产业链的上游。

  近年来,运营商竞争日趋激烈,围绕宽带用户进行固网与移动网络融合套餐的设计是三大运营商提升自己市场竞争能力的重要途径,光纤宽带仍将是运营商的建设重点,千兆光纤宽带接入将成为未来三年的主流。

  自 2018 年起,全球运营商部署10G PON规模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全球 10G PON 部署将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我国10G及以上速率的光芯片和电芯片国产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在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公司的10G PON光模块将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数据中心市场是目前光模块的一大核心应用领域,数据中心内部设备需要使用大量光模块进行内部互联或与外部设备连接。短期来看,由于疫情影响和春节效应,数据流量快速增长,游戏视频、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需求快速攀升,对数据中心扩容和算力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长期来看,持续的流量增长使得用户对数据计算、存储、传输和安全保障的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行业对于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光模块等设备的资本投入将持续增加。

  另一方面,5G 商用步伐正在加快,参考 4G 的建设周期规律,预计 5G 基站建设高峰将在 2020-2022 年出现。据 Heavy Reading 预测,未来五年全球电信运营商在 5G 网络投资将超过 2000 亿美元。光模块是 5G 网络物理层的基础构成单元,广泛应用于无线及传输设备。网络流量的快速提升不断推动电信网络面提速升级,对高速光模块的需求十分迫切。电信光模块相比于数据中心光模块,对工作温度范围和气密性等要求更高、工作年限要求更长,开发难度更大,因而产品价值水平总体更高。

  据其强调,随着数据中心市场的持续扩容,以及 5G 网络的大面积部署,公司的光模块业务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坚持走光电结合和器件模块化、集成化、小型化的道路,力争成为基于平面波导(PLC)和硅光子等技术的光电子器件产品制造和推广应用的领导者。

  目前,硅光子技术仍在发展阶段,公司作为有源器件领域的新进入者,有必要通过新技术路线赶超业内领先企业。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硅光收发模块技改等项目,将有助于公司把握硅光子技术快速发展这一机遇,扩大产品产能,对已开发成功的数据通信 100G、400G 硅光收发模块、无线承载网 25G 硅光收发模块等产品进行产业化,抢占市场份额。

内容来自:爱集微APP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24/2020062407483496531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创
文章标题:博创科技拟募资8亿:加速实现10G PON光模块国产替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