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全球AOC市场$9.54亿 2024年翻番至$19亿

摘要:CIR最新报告预测,在数据中心100G及即将到来的400G部署驱动下,有源光缆市场将从2020年的9.54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9亿美元。但该调研公司也表示,AOC是可插拔光学革命的产物,但如果市场转向板载光学(on-board optics)和一体封装光学(co-packaged optics),AOC的寿命可能就会走到了尽头。

  ICC讯(编译:Nina)上月中,通信行业研究公司CIR发布了一份关于有源光缆(AOC)市场的新报告(Active Optical Cables: Market Forecasts: 2020 To 2024),称有源光缆市场将从2020年的9.54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9亿美元。数据中心急于部署100G连接,以及从2020年开始数据中心的新交换机将开始配置400G端口,是驱动该市场收入规模翻倍的原因。

  相比2018版预测,CIR最新预测的数据有所下调。CIR表示,在过去几年中,AOC市场遭遇了相当大的价格压力;与此同时,在数据中心市场中,直连电缆(DAC)也是强有力的竞争产品;此外,视频/消费类AOC在专业视频等细分市场之外,没有显示出增长的迹象。

  多年来,AOC市场一直由中国制造商主导。CIR认为,目前发生的地缘政治/新冠肺炎相关事件极大可能会破坏这一局面。AOC制造商(非中国)将从2021年开始将制造业务迁回国内,或/和将制造业务转移到印度和越南等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中国市场可能会越来越多地成为中国本土AOC制造商的地盘。政府政策强烈鼓励中国数据中心从本土AOC供应商那里采购产品。CIR预测,到2024年,AOC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将达3.8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20%)。

  按速率分,到目前为止,AOC市场中最大的细分板块将是200G及以上速率产品,该板块到2024年规模将达9.7亿美元,占整体市场的51%。然而,如果出现技术突破,大大降低了200G/400G收发器的成本,则该板块市场收入将大大缩水。此外,AOC是可插拔光学革命的产物,但如果市场转向板载光学(on-board optics)和一体封装光学(co-packaged optics),AOC的寿命可能就会走到了尽头。

  CIR表示,现阶段,尽管AOC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COVID-19的影响,但居家隔离政策导致与COVID-19相关的带宽需求激增,驱动了可快速扩张网络的网络器件需求激增。AOC作为一种光纤互连快速解决方案,则尤其重要。

  关于报告:CIRAOC市场的分析和预测可追溯到十多年前。该报告涉及的公司包括10Gtek、海信、旭创、Mellanox、Cisco、Intel、II-VI(Finisar)、Amphenol、Fujitsu、Broadcom、Cosemi、Molex、Samtec和Siemon等。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11/2020061101091685914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OC 有源光缆 CIR
文章标题:2020年全球AOC市场$9.54亿 2024年翻番至$19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