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建设提速 总投资102亿

摘要:为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建设加速。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直接投资102亿元,全面建成后,可提供约4.2万个机架能力。

  ICC讯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位于武清高村科技创新园的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参建人员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班加点开展建设。

  该项目为中国电信全国2+4+31+X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中京津冀地区的重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直接投资102亿元,是全国投资强度最大的数据中心,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

  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他们科学调度,增加施工人员,进场参建人员达到278人,项目建设速度全面加快。目前一期工程(4栋数据中心和2栋动力中心)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施工,预计10月中下旬完成主体施工,年底开始外墙施工,机电配套同步穿插进行。

  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可提供约4.2万个机架能力,将成为全球领先的、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之一,预计可带动京津冀地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上下游产业链近500亿元投资。在为京津冀地区互联网企业提供优质网络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将推动健康医疗、虚拟增强现实、智能制造、互联网5G应用游戏、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