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美国有线电视加速第一季度宽带增长

摘要:据Light Reading报道,MoffettNathanson的新数据显示,部分由于流行病的影响,美国宽带用户数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再次加速增长,同比增长2.9%。

  据Light Reading报道,MoffettNathanson的新数据显示,部分由于流行病的影响,美国宽带用户数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再次加速增长,同比增长2.9%。

  MoffettNathanson表示,美国各地COVID-19导致的封锁在第一季度的增长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也将其归因于新家庭形成的强劲季度增长。

来源:Light Reading

  尽管2020年美国宽带总渗透率在Q1略有上升,仅略高于82%,但有线电视再次主导了这一时期的用户增长。

  根据MoffettNathanson的分析,美国有线宽带业务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年增长率为5.4%,是自2017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次。与此同时,美国电信公司的宽带总流量下降了2.2%,是有史以来最快的。

  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克Craig Moffett表示,第一季度有线电视市场份额的增长出人意料地加速,尤其是在本季度末。“现在很明显,我们需要重新预估Q2主要有线电视播放量,在我们之前的冠状病毒预测中,曾预测净增加量为负值。”

  与此同时,在COVID-19期间,有线宽带网络使用的增加只会“扩大”与无线数据消费的差距,因为消费者在所有设备上都更加依赖家庭无线网络,包括智能手机。例如,OpenVault推出了一个新的受COVID-19影响的运行速率,每个用户每月460G,大约是手机平均使用量的40倍。

  尽管这种扩大的差距不会是永久性的,但它确实强调了为什么,即使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事实可能证明,消费者几乎不可能用无线技术取代有线宽带,”Moffett解释道。

  此外,Moffett还表示,来自Comlinkdata的新数据显示,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正在加速从电信公司获得宽带市场份额。这种加速不仅发生在传统数字用户线技术覆盖的领域,也发生在电信竞争的“中间层”,包括接入技术,如FTTN、IP-DSLAM或增强的数字用户线矢量化。

  根据Comlinkdata的数据,特许通信公司目前在其业务范围内拥有最高的宽带市场份额,约71.8%的子公司选择有线电视业务,超过了其电信和有线电视外包商的竞争对手。数据还显示,康卡斯特的安装份额为68%,其次是Cable One(48.6%)。与此同时,据Comlinkdata的数据,竞争激烈的有线电视制造商WideOpenWest在所有宽带竞争对手中占有28.3%的市场份额。

  此外,Comlinkdata的信息显示,康卡斯特面临来自ILEC FTTP的竞争,后者的市场份额为33%,而特许通信公司和Cable One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8%和5%。特许通信公司在FTTP竞争市场的份额为61.8%,康卡斯特约为55.8%。

来源:Light Reading

  Moffett指出,这些数据表明,面对FTTP的竞争,有线电视“力不从心”。

  “宽带正日益成为有线电视和电信FTTP之间的竞赛,在其它竞争对手中,电信公司的技术平台正变得无关紧要。这是一种迂回的说法……我们相信,有线电视市场份额的加速增长将被证明是持久的。”

内容来自:DVBCN广电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9/2020052907260529099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有线电视
文章标题:美国有线电视加速第一季度宽带增长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