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阿里与南通再携手!总投资150亿元!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扩容项目签约

摘要:5月28日,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扩容项目在南通开发区正式签约,总投资150亿元。

 ICC讯 在中央高度重视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和国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作为阿里巴巴2000亿元新基建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15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扩容项目5月28日上午在南通开发区正式签约。这是阿里集团与南通的再次握手,表明阿里巴巴对南通市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南通市投资环境和近三年来项目服务能力、水准的高度认可。

  阿里集团将把南通作为与江苏战略合作的重点城市,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快投资节奏,建设高水平的长三角绿色数据港;充分发挥开发区的功能优势和产业基础,持续加大投入、做大“蛋糕”,为南通发展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2017年12月18日落户南通,是南通建设“华东重要信息港”的强力支撑。2018年3月28日项目开工建设,同年10月28日主体封顶,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阿里形象和南通速度,2019年11月,项目开始投运,目前已有4万台服务器上线运行,为国家级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建设作出了阿里贡献和有力支撑。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以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培育千亿级大数据产业”为目标,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一批大数据领域的基地型、龙头型、引领型项目纷纷落户,国家级南通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省级南通大数据产业园、市级南通数字文创(视频)产业园等品牌载体陆续建立,为开发园区产业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提供了重要范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