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讯达康:整合既有优势 进军波分领域

摘要: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如今快餐文化盛行,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精耕工艺、戒骄戒躁的企业已经不多了,讯达康就是这其中一个。成立于1998年的讯达康,是从事光通讯无源产品制造和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对中国5G发展充满希望,结合自身长处,遵循产品多元化策略,早在2017年就着手进军波分领域,目前波分产线已有四十多台半自动耦合设备在运转。

  ICC讯(编辑:Debi) 老话说得好,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如今快餐文化盛行,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精耕工艺、戒骄戒躁的企业已经不多了,讯达康通讯设备(惠州)有限公司(简称“讯达康”)就是这其中一个。虽然人类正在经受新冠疫情的大考,但全球的5G建设依然没有停下脚步。由5G建设先驱韩国引发的新一轮波分热潮,温暖了许多光通信同行对未来的期待。

  2020年作为中国5G建设元年,不但没有受疫情影响而减速,反而因疫情掀起的通信需求及更高层面的决策考虑,加速了国内5G建设进程。由此带来的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是令光通信同行们目光如炬。成立于1998年的讯达康,是从事光通讯无源产品制造和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同样对国内5G发展充满希望,结合自身长处,遵循产品多元化策略,早在2017年就着手进军波分领域。本期讯石专访讯达康技术总监温明文,带您了解讯达康波分领域的详细进展。

  结合自身优势 沉淀工艺 满足最严苛的电信温度要求

  据温总介绍,早在2017年底,讯达康就瞄准全球5G市场,投入设备进军波分领域,到2019年逐渐加大投入,目前波分产线已有四十多台半自动耦合设备在运转。虽然波分产品线的成立时间不算早,但是在应对市场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方面,讯达康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创新。2019年自主开发出了自由空间紧凑型的8+1和18通道CCWDM,以及迷你型的4和8通道的Lan WDM,不仅插入损耗小、性能优越,满足Telcordia GR-1221-CORE和中高端客户要求的168小时PCT水煮(HAST)要求。

 

讯达康 Lan WDM产品

  讯达康现有的客户群体主要是设备厂商,公司的产品主要分两大类,连接器是老本行,占大头,波分产品占15%左右。其中波分产品主要分两大类,25G无源彩光模块 CWDM以及一些100G DWDM模组,大概占10%左右;CCWDM以及其他的无源器件,大概占5%左右。

  光通信科技领域,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工艺改善。据温总介绍,讯达康一直以来非常注重新产品研发和扩展,每年研发投入大概占销售额5%左右,目前技术团队有四十余人,大部分来自行业知名企业。

  目前国内市场上应用的5G前传方案,有常规6波CWDM,也有12 波LAN WDM方案,以及MWDM方案。温总表示,讯达康采用自由空间技术的LAN WDM方案已于2020年一季度完成了开发,LAN WDM 12波已经在给客户测试了,预计批量需求可能会在Q4或明年Q1出现。接下来8月份左右,讯达康将启动自由空间MWDM 项目,公司的宗旨就是满足客户的需求。

  而满足客户的需求关键就是对品质的把控,提到讯达康的品质控制经验,温总表示,讯达康主要从七个方面着手,首选是研发的设计结构选型;其次到小批量试产;第三个是批量产品的工艺选材;以及人员培训考核上岗;再到产品制程的过程管控;最后就是产品的追溯管理;以及定期的ORT实验监控。每一个环节都是严格把控,细分作业,严格执行,确保符合客户要求。

讯达康CCWDM产线

  在工艺改善上,讯达康一直尝试突破。尽管看好波分市场,但摆在眼前的价格竞争也异常激烈。因此,只有持续不断的工艺技术改善和效率提升,才能保障在市场中稳步前行。比如直通率的控制,管理成本的控制,这些能够进一步确保企业在竞争激烈中脱颖而出。

  以5G通信为基础的新基建给光通信带来的契机,对讯达康波分而言,也是争取创新和突破的舞台,因而讯达康不仅在加快提升自身研发和制造水平,沉淀品牌工艺的同时,也在实现产品部分创新,温总举例表示,讯达康2019年底开发的CCWDM,不仅可以满足工业级温度-40-85C,也可以满足高压锅水煮500小时(105度,100%RH, 1.2大气压),近乎完全满足电子产品的密封要求。另外,通过自主改造波分自动耦合机台大大提升了CCWDM和LAN WDM生产效率,这是讯达康自由空间产品的特色和优势。

 

讯达康 CCWDM产品

  乘5G东风 三年内迈进波分第一梯队

  除5G以外,目前大火的数据中心应用市场也是无数光通信企业趋之若鹜的领域之一。由于

  数据中心的发展一直朝向低功耗、高密度、集成化的趋势引进,目前讯达康的客户主要是在多芯的MPO/MTP产品方面,近期讯达康将推出来迷你850nm 2in1的配套产品来进一步配合支持数据中心客户。

  纵观国内运营商各省份的波分集采,以及相关渠道的反馈来看,温总表示,明年波分市场的爆发性增长需求会比今年更大。已知的是,国内三大运营商2020年资本开支均有增长,其中5G投资预算更是大幅增长。中国移动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1798亿元,同比增长8.38%(净增139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约1000亿元,同比增长317%(净增760亿元)。中国电信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850亿元,同比增长9.54%(净增74亿元),其中5G投资预算453亿元,同比增长392%(净增361亿元)。中国联通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700亿元,同比增长24.11%(净增136亿元),其中5G相关投资计划约350亿元,同比增长343%(净增271亿元)。现今讯达康欲乘借5G的东风,继续秉承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争取在2~3年内在波分领域进入第一梯队,持续为光通信助力。

  温总坦言,讯达康发展多年来,积累了主体业务连接器产品的优势,如何将连接器的经验优势来带动波分产品,是接下来讯达康呈现给市场的惊艳之一。

  市场从不亏待坚毅创新的企业。工艺的沉淀,也暗含了工艺的稳定性,只有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从零到一,把第一步做好,再去复制就势如破竹,难的是这从零到一的过程。前景很妙,只有进退有据,不断审视提升,才有机会从容应对挑战。最后,也祝愿讯达康如愿跨进波分领域前列。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6/2020052609131268887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讯达康 波分
文章标题:专访讯达康:整合既有优势 进军波分领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