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全球固网宽带Q419增长率为0.61%,创历史新低

摘要:截止到2019年第四季度末,全球固定宽带用户增长率为0.61%,该增长率远低于我们最近几年中任何一个季度的记录的增长速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连接数达11.10亿户。 许多国家/地区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固定宽带用户数量有所下降。

  ICC讯(编译:Vicki)截止到2019年第四季度末,全球固定宽带用户增长率为0.61%,该增长率远低于我们最近几年中任何一个季度的记录的增长速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连接数达11.10亿户。 许多国家/地区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固定宽带用户数量有所下降。2020第一季度可能会与第四季度有着同样的低增长率,原因是2020一季度Covid-19在全球的大流行的影响。

  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的主要趋势是:

  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固定宽带市场,占全球用户总数的40%,但本季度中国的用户数量异常减少了近60万。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中国运营商推出了5G,这可能使一些用户将固定宽带换成移动宽带。

  在其他地方,南非也报告固定宽带用户数量大幅下降,因为光纤连接的增长未能弥补DSL的下降。

  比利时,泰国,爱尔兰,巴西,法国和英国是FTTH季度增长率最高的国家,分别为26.3%,17.9%,12.4%,12.3%,11.2%和10.8%。

  无线(主要是FWA)和FTTH连接是增长最快的类别,在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四季度之间分别增长了22.7%和14.1%。

  Copper连接继续下降,同比下降了9.8%,而卫星连接增加了9.3%,FTTx连接增加了5.5%。基于Cable的连接增加了3.6%。

  

  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固定宽带用户增长速度显着放缓,环比增长0.61%,连接数量达到11.1亿。

  固定宽带用户净增量中约有40%来自亚洲,本季度其他地区已超过东亚。 东亚地区的用户流失了2.4%,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固定宽带市场收缩了近60万用户。 尽管如此,东亚仍然占所有用户中最大的区域市场份额,达到47%。 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大多数地区的市场份额变化都不大。

  与上一季度相比,除三个地区外,所有地区的季度增长率均出现了下降。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东亚,增长率从2019年第三季度的3.02%变为2019年第四季度的-0.03%。在美洲及其他地区,秘鲁电信在2019年第四季度失去了83,000个用户,季度增长率由1.92%下降至1.03%。

  只有Asia Other地区的季度增长率有所提高,从2019年第三季度的2.23%上升至2.56%。欧洲的增长率与上一季度相比保持相对不变。 大洋洲保持了所有固定宽带用户的最低市场份额,为1%,而非洲由于其低的固定宽带普及率,增长率为3.43%(和7)。

  在2019年第四季度,东亚地区季度环比下降0.03%,这主要归因于中国用户数量的下降。 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四季度增加的用户数量要少得多,而中国联通四季度用户也是负增长。 固定宽带连接下降的可能原因之一是中国运营商推出了5G,这可能使一些用户将固定宽带换成移动设备。 中国电信在2019年第四季度报告了多达460万的5G用户,而中国移动在2020年1月底拥有670万5G用户。

  在其他地方,南非也报告了固定宽带用户数量的大幅下降。 南非地区,FTTH订户的增长不足以弥补DSL连接的下降。

  在2019年第三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之间,FTTH连接在固定宽带用户总数中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在全球范围内增长了0.66%。 Cable订户的份额下降了0.16%,而copper订户(ADSL)继续恶化,下降了0.52%。 FTTx订阅的份额相对稳定。

  光纤直连继续以高速率增长。 在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和巴西的FTTH净增量绝对数量最高。 比利时,泰国,爱尔兰,巴西,法国和英国是FTTH季度增长率最高的国家,分别为26.3%,17.9%,12.4%,12.3%,11.2%和10.8%。 同时,本季度VDSL的增长率为个位数,而马恩岛和波多黎各分别增长了12%和11.4%。 有几个国家遭受了Copper订户下降的影响。 在西班牙,DSL连接的持续减少导致西班牙电信失去了55,000个固定宽带用户。

  从年度变化来看,从2018年第四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之间,全球Copper数量下降了9.8%,而FTTH连接数量增长了14.1%,FTTx数量增长了5.5%。 随着这些技术越来越多地用于覆盖宽带“白点”,无线(主要是FWA)和卫星连接实现了稳定的增长。

  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按固定宽带总用户数排名前十的国家保持不变。 中国的固定宽带用户已接近5亿,而本季度美国的净增加用户数最高,超过70万。

  

  最小和最发达的经济体在固定宽带普及率中排名前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6/2020052601551506671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固网宽带
文章标题:全球固网宽带Q419增长率为0.61%,创历史新低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