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瑞士Sunrise和Salt斥资$31亿部署FTTH网络

摘要:瑞士电信市场领导者Swisscom的两家竞争对手Sunrise和Salt,成立合资公司Swiss Open Fiber,投资30亿瑞士法郎(31亿美元),在未来5-7年内部署覆盖150万家庭的FTTH网络,以提高瑞士的FTTH渗透率,并打破Swisscom在光纤接入方面的垄断。

  ICC讯(编译:Nina)欧洲中部时间2020年5月19日--SunriseSalt,瑞士电信市场领导者Swisscom的两家竞争对手,今天宣布计划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手创建一个领先的光纤到户(FTTH)平台,在开放接入基础上为瑞士用户提供超快速宽带连接服务。

  两家运营商已经组建了一家合资公司Swiss Open Fiber,目的是在未来5-7年内部署覆盖150万家庭的FTTH网络。两家运营商预计总投资将高达30亿瑞士法郎(31亿美元)。SaltSunrise将在合资企业中保留同等的少数股权,还有一个不知名的第三方持有少数股权。该部署预计将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

  SunriseSalt的这一举动不仅可以提高瑞士的FTTH渗透率,同时也确保Swisscom不会在光纤接入方面获得事实上的垄断。老牌电信运营商Swisscom在今年2月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FTTH覆盖率提高一倍。SunriseSalt表示,在瑞士的约500万家庭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家庭可以使用FTTH。据说该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地区被FTTH覆盖,但不同地区存在重大差异。中期目标是将瑞士的FTTH普及率从大约30%提高到70%以上。

  Swiss Open Fiber计划将重点放在供不应求的中低密度区域,并将对覆盖密度更高的城市地区采取“机会主义方法”。两家合作伙伴强调,FTTH网络将向包括Swisscom在内的所有零售提供商开放,尽管根据长期批发协议,SaltSunrise将充当主力租户。

  Swiss Open Fiber还将与Swiss Fiber Net合作,后者将提供FTTH设置平台,并帮助设置和商业化该服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0/2020052000513937416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Sunrise Salt FTTH
文章标题:瑞士Sunrise和Salt斥资$31亿部署FTTH网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