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微软被曝悄然与甲骨文结盟抢美国防部云计算合同

摘要:5月12日,据外媒报道,微软悄然与甲骨文结盟战胜了被认为最有可能的赢家亚马逊,获得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ICC讯 5月12日,据外媒报道,2019年10月,微软出人意料地战胜了被认为最有可能的赢家亚马逊,获得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美国媒体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为了从亚马逊虎口夺食,微软曾悄然与甲骨文结盟,并资助说客进行游说活动。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 纳德拉(Satya Nadella)将这场胜利归功于这家软件巨头超越政治,专注于满足客户需求的策略。但纳德拉没有提到的是,早从2018年4月份开始,微软就与另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甲骨文合作,以阻止云计算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亚马逊,迫使其放弃所谓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简称JEDI)合同。

  微软和甲骨文的游说人士联合敦促有影响力的政治领袖向美国国防部陈述他们的理由,他们还通过保守派智库资助了一个特别工作组,该工作组认为军方不应将合同授予一家实体。两家公司的游说者都希望国防部将合同分解,授予更多公司。不过在国防部决定将合同授予一家公司后,微软停止了这种诉求。

  多年以来,微软与甲骨文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毕竟,大型科技公司之间引人注目的合作关系可能很难让人认真对待,成功地推进这些合作比大张旗鼓地宣布它们要难得多。

  甲骨文和微软长期处于敌对状态,因为两家公司在数据库技术领域激烈竞争,并存在无数的冲突和法律纠纷。即使在最近几年,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对亚马逊和微软的评论也十分强硬。去年,在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微软和亚马逊列入JEDI合同最终入围名单后,甲骨文还曾就此向法院上诉。

  然而,在面临亚马逊的共同压力下,微软与甲骨文的关系逐渐改善,甚至在2019年6月签署了云计算合作协议。甲骨文决定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时,尽可能靠近微软的Azure设施。当时甲骨文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甲骨文云计算基础架构无缝连接到微软Azure上,就像甲骨文在同一地区连接自己的两个数据中心一样,从而允许企业跨甲骨文和微软云平台协同运行应用程序的不同组件。”

  微软和甲骨文都指望依靠云计算来推动他们的增长,从而提高了他们合作关系的赌注。他们将这一联盟部分描述为避免客户被锁定在单一云计算供应商的生态系统中。通过这种方式,这些公司实际上是在联合起来对抗他们共同的竞争对手,其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亚马逊AWS和谷歌Google Cloud。

  目前,亚马逊、美国国防部和微软都陷入了JEDI合同授予的诉讼之中,亚马逊声称合同授予过程不公平,且存在政治偏见。亚马逊和微软高管上周还在博客文章中争执不下,双方都指责对方歪曲事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