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通宇通讯:基站天线仍为主导产品 光通信子公司光为去年营收2.02亿元

摘要:通宇通讯2019年营收16.38亿元,同比增长2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1.42万元,同比下滑43.24%。2017年,通过收购和增资控股深圳光为进入光通信领域,光为2019年实现营收2.02亿元,净利润2129.25万元。

  ICC讯 (编辑:Nicole)近期,广东通宇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宇通讯或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38亿元,同比增长2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1.42万元,同比下滑43.24%。海外收入61,997.49万元,同比增长14.80%。

  报告期内,通宇通讯强化国内外市场的开拓,特别是国际市场,公司保持与主要客户的密切合作沟通,公司的FDD+TDD 5G天线首次运用到欧洲运营商网络,同时,非洲一些国家的市场也取得重大突破。

  国内市场方面,随着4G建设进入末期,而5G尚未大规模开启的青黄不接时段,国内市场的销售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特别是与客户中国联通的产品合作,取得了较大突破。

  在国内新产品方面,公司拓展了新能源产品、无源器件等产品。公司将紧跟市场步伐,研发、生产、销售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不断提高营业收入与利润水平,从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授权专利519项,其中发明专利63项,5G相关专利已授权83项。

  产品多元: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为主,光通信比重加大

  通宇通讯专业从事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基站天线、射频器件、微波天线等。公司通过收购和增资控股深圳光为进入光通信领域,目前,基站天线仍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公司为移动通信运营商、设备集成商提供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具有产品多元化优势,已形成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丰富的产品线,开发出系列基站天线、基站用双工器、合路器、塔顶放大器、系列微波天线、光传输模块等产品,可满足目前国内外2G、3G、4G、4.5G、pre5G、5G等多网络制式的多样化产品需求,在移动通信天线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其中光传输模块方面,包括100G CFP/CFP2/CFP4/ QSFP28系列产品,40G QSFP+光模块及线缆,25G SFP28光模块及线缆,10G SFP+光模块及线缆,10G XFP/X2/XENPAK等系列产品、1G SFP/1*9等全系列产品,随着深圳光为新产品研发的加速,公司将会推出更多更先进的光模块新产品。

  从2019年度业绩来看,通宇通讯在通信天线及射频器件行业的营收占全年营收比重87.29%,同比增长34.39%;光通信领域的营收占全年营收比重12.33%,同比增长11.29%;信息指挥系统行业营收占比较少,为全年营收的0.38%,同比下降67.95%。

  2017年收购光模块企业——光为光通讯58.82%股权 进入光通信领域

  通宇子公司——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为光通信)主营业务为光模块业务,2019年实现营收2.02亿元,净利润2129.25万元;2018年度,光为光通信实现营收1.82亿元,净利润1758.04万元。

  2017年5月,公司以现金 9500 万人民币购买陈享郭、彭德军、邬俊峰、郭辉、范尧等 5 位自然人所持有的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1.0753%股权;2017年6月,公司向光为光通信单方增资 3500 万人民币,其中 564.516 万元人民币进入实缴注册资本金,剩余2935.484 万人民币元增加目标公司账面资本公积。增资后,公司持有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58.8235%的股权。

  2017年11月,为增强光为光通信的资金实力,加强光为光通信在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能力,经光为光通信各股东协商一致,光为光通信拟进行增资,新增注册资本17,435.4840万元,注册资本变更为21,000万元由光为光通信现有股东按其各自股权比例分别认缴,目前尚未完成增资。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