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0年光收发器市场将小幅增长 中国市场需求强劲

摘要:为满足许多应用对更大带宽的需求,2020年光收发器市场有望小幅增长,2021年预计增幅达到两位数,中国市场需求将是主要驱动力。现阶段,光器件商和芯片商都受到COVID-19影响,但中国市场收入占比较大的光器件商有较好表现。

  ICC讯(编译:Nina)进入2020年,光通信行业发展势头非常强劲。2019年底,DWDM、以太网和无线前传连接的需求激增,导致供应链短缺。2020年第一季度,COVID-19大流行迫使世界各地的工厂关闭,供应链压力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大多数器件商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低于预期,并且对第二季度的表现预期充满不确定性。4月初,中国的工厂重新开业。但时至今日,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大多数企业仍处于关门状态,欧洲和北美的企业也才刚刚重新开业。

  LightCounting(LC)对光收发器的最新市场预测认为,光通信行业将在下半年重新开放,光器件和模块商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恢复满负荷运营。现阶段,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对光连接的需求甚至比2019年底时更加强劲,但是由于大流行,一些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被推迟了。收发器供应商将无法实现其今年的原始生产计划,但产品价格的急剧下降(限制了2018-2019年市场增长)在2020年可能会放缓。

  如图所示,LC预计,为满足许多应用对更大带宽的需求,2020年光收发器市场将有所增长,到2021年将增长24%。在中国5G升级按计划的推动下,无线前传和回传光器件销售额将分别增长18%和92%。FTTx和AOC板块在中国市场的部署推动下,今年也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以太网和DWDM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两位数的增长,以赶上今年的延迟。

  近日,部分光器商和芯片商等已经公布了一季度财报,ICC统计如下:


  NeoPhotonics:报告一季度销售收入9740万美元,环比下滑6%,同比增长23%(驱动力主要来自中国市场需求),超出公司之前的预期范围,并预计第二季度因COVID-19大流行导致的供应链风险,销售收入减少约1000万美元,将在9400万美元到1.02亿美元之间。NeoPhotonics对行业的中长期趋势仍持乐观态度,但同时也对未来几个季度的疫情发展及其带来的全球不确定性持谨慎态度。

  Acacia:报告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为1.256亿美元,同比增长19.39%,超出市场预期。Acacia早前已被思科宣布收购,因此管理层不讨论业绩也不提供下季度指导。

  Lumentum:报告日历年第一季度(实际为其第三财季)销售收入为4.03亿美元,环比下滑12%,同比下滑7%。考虑到COVID-19大流行对公司产品供应能力和市场需求的重大影响,持续的零件供应挑战以及第四财季前半段马来西亚的产能有限,公司预计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在3.25-3.65亿美元之间(受COVID-19影响减少超过9000万美元)。由于疫情,Lumentum在马来西亚的产量因政府运动控制令而停止,目前正从零缓慢增加,并有望在未来几周内接近100%产能。

  Fabrinet:报告日历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为4.112亿美元,同比增长3%,并预计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在3.7-4亿美元之间,同比将下滑1.26%-8.67%(受COVID-19影响减少2500-3500万美元)。

  Corning:报告第一季度光通信部门销售收入为7.91亿美元,环比下滑12%,同比下滑26%。Corning表示,COVID-19疫情引发的供应链中断和现金紧缺等问题,会影响到公司的近期业务,但无损行业的长期增长动力。而且,电信运营商考虑到网络受限和带宽需求增加,对5G和数据中心方面的投资态度是积极的。由于冠状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处于谨慎考虑,公司取消了对2020财年的预测。

  MaxLinear:报告一季度销售收入6200万美元,环比下滑11%,同比下滑27%,并预计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在6000-6400万美元之间。对于COVID-19带来的影响,管理层表示,疫情给全球商业环境带来了干扰和不确定性,公司在继续评估其对业务的影响。

  Macom:报告一季度销售收入1.26亿美元,同比下滑1.6%,环比增长6.2%,并预计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在1.29-1.33亿美元之间。

  Inphi:4月下旬上调一季度业绩,先前预计一季度销售收入将在1.3-1.34亿美元之间,最新预计一季度销售收入将在1.38-1.39亿美元之间,主要由于云板块收入高于预期。公司表示COVID-19爆发进一步加速向云计算的长期迁移,并同时推动了人们对带宽需求的继续增长,公司业务将继续受益于这些市场趋势。

  Maxim:报告一季度销售收入为5.62亿美元,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4%,并预计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将在4.8-5.4亿美元之间。公司表示因疫情影响,生产运营将无法满负荷运转,预计汽车和消费类产品的收入将下降,同时工业、通信和数据中心类产品收入将环比增长。

  整体来看,光器件商和芯片商都受到COVID-19影响,但中国市场收入占比较大的光器件商有较好表现,比如NeoPhotonics(大客户是华为,2019年52%收入来自中国市场)和Acacia(大客户为中兴通讯,2019年34%收入来自中国市场),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两位数,并且预计二季度也将同比增长两位数。在中国市场较早从疫情中恢复,且三大运营商按计划部署5G等驱动下,这些产业链厂商有望继续受益于中国市场需求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07/2020050702205739913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收发器 COVID
文章标题:2020年光收发器市场将小幅增长 中国市场需求强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