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太辰光:已具备光模块制造的基本设备条件

摘要:近日,有投资者向太辰光董秘提问:能讲一下公司光模块的情况吗?太辰光回答:公司已具有光模块制造的基本设备条件。

  ICC讯(编辑:Jane)近日,有投资者向太辰光董秘提问:能讲一下公司光模块的情况吗?

  太辰光回答:公司已具有光模块制造的基本设备条件,队伍建设及技术消化在抓紧进行中。在“新基建”的背景下,努力加快其进度是毫无疑问的。

  太辰光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6年12月在创业板上市,是国内较早从事光器件产业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陶瓷插芯、光纤连接器、光分路器、光纤传感产品等。主要客户为海外客户,海外营收占比较大,2019年,太辰光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下降5.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0.03%;销售毛利率为33.42%,同比略有下降但保持较好水平。

  分产品来看,2019年,太辰光的光通信元器件营收7.49亿元,占总营收99.49%,同比下滑5.29%;光传感产品营收 740万元,占总营收0.98%,同比上升16.42%;其他收入1864.4万元,占比2.48%,同比上升3.92%。

  光模块属于有源光器件,可应用于数据中心、传输网等领域。太辰光此次面对投资者的回复,表示了公司在光模块领域的投入取得一些进展。光模块领域,公司通过收购并引进KAIAM LightScale2平台及相关技术,实现基于MEMS方案的高速光模块的批量生产。公司在10G 至100G AOC产品类型齐全,日产能达1000条。2020年9月9-11日,在第2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将展出光模块、AOC、波分复用前传设备等产品。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23/202004231237181202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太辰光
文章标题:太辰光:已具备光模块制造的基本设备条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