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天邑股份2019年营收21.38亿元 WiFi 6和10G PON产品批量出货

摘要:天邑康和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21.38亿元,同比下降22.96%;净利润约1.08亿元,同比下降29.24%。

  ICC讯(编辑:Aiur)  昨日,四川天邑康和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邑股份)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约21.38亿元,同比下降22.96%;净利润约1.08亿元,同比下降29.24%。

  分产品来看,宽带网络终端设备营收约18.66亿元,同比下降23.1%,总营收87.29%;通信网络物理连接与保护设备营收约1.57亿元,同比下降39.23%,占总营收7.33%;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系统设备及系统集成服务营收7965.7万元,同比增长34.07%,占总营收3.73%,详情见下方图表。

  产销方面,通信设备制造业,包括光纤接入终端设备、机顶盒、光分路器、无线路由器等,报告期内累计销售1427.86万台,同比下降32.07%,累计生产1561.48万台,同比下降22.22%,库存量418.69万台,同比下降19.48%。天邑康和表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新产品WiFi6无线路由器、10G PON产品已开始批量供货。但对2019年业绩贡献比例还较低。

  报告期内,天邑股份传统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产品价格有所下降,新产品暂未形成规模收入,公司整体销售收入有所下降。天邑股份采用降本增效措施,优化部分产品研发设计方案,减少原材料使用成本,分阶段施行智能制造计划,通过优化生产部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等举措,减少人工费用,整体毛利率得到有效提升。

  报告期内,天邑股份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探索新市场和开发新产品,大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0%。完成10G PON智能网关、WiFi6无线路由器、5G CPE 、国外宽带网络终端设备的定制研发工作。5G小基站的研发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天邑康和启动了运营商下一代定制化智能网关、 8K IPTV机顶盒等产品的预研工作,通过新产品的预研,研发团队逐渐积累了基于智能网络感知和智慧路由选择的相关技术。

  据了解,天邑股份从2018年开始投入10GPON产品的研发,于2019年上半年通过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10GPON网关产品入围测试,并成功入围中国电信千兆网关产品首次集中采购标案及北京联通10GPON智能网关项目标案。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内运营商千兆宽带网络发展的策略,公司研发生产的10GPON终端产品已实现批量出货。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23/2020042301371654592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天邑康和
文章标题:天邑股份2019年营收21.38亿元 WiFi 6和10G PON产品批量出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