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分析师下调2020年发达市场电信收入及CAPEX

摘要:由于COVID-19带来的供应链中断和网络部署延迟,Analysys Mason下调其对发达市场的电信收入和资本开支预测,但预计2021年将出现反弹。分析还认为,在经济低迷时期,巨额投资固定电信基础设施是运营商一贯的策略。

  ICC讯(编译:Nina)Analysys Mason的一份新报告预测,尽管COVID-19疫情带来的互联网流量增长使电信行业保持相对良好的势头,但2020年发达市场的电信收入将同比下降3.4%,与疫情之前增长0.7%的预测形成鲜明对比。不过,该分析公司预测,由于消费者带宽需求被压抑,到2021年,该行业将小幅反弹,收入将年增0.8%。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消费型电信市场相对具有弹性。在经济低迷时期,占电信收入大部分(68%)的消费者服务往往比商业电信服务更具弹性。在许多国家,居家隔离等限制以及对居家办公和娱乐的重视意味着固定宽带服务板块的表现相对移动服务较好。该分析公司预测,2020年,消费者固定服务板块收入降幅仅为0.4%,到2021年则将增长2.1%。

  经济放缓将打击商业电信。失业率大幅上升、企业停业以及经济活动的总体下降将导致商业服务收入的急剧下滑。尤其是商务移动板块,Analysys Mason预测,2020年商务移动(Business Mobile)业务的收入将陷入困境。

  对于运营商的资本支出,该分析公司预测,隔离将导致2020年资本支出下滑3.7%(之前预计增长0.3%)。但2021年,运营商资本支出将迅速反弹。首先,FTTP基础设施放,由于隔离限制了网络建设,2020年FTTP资本支出将下降,但到2020年底和2021年将有强劲反弹。Analysys Mason预计2021年的FTTP支出将比先前的预测高出12%。在低迷时期巨额投资固定电信基础设施是一些运营商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采用的策略。住宅光纤网络的巨大流量需求将保障运营商的基础设施投资回报。

  至于移动/5G投资方面,今年第二季度移动资本支出将不可避免地缩减,并可能在第三季度持续缩减,但2021年将出现反弹。该分析公司预测,2021年,发达市场的5G支出将比之前的预测高8%。与光纤基础设施相比,供应链的中断对5G部署影响更大,并且潜在的地缘政治趋势将加速供应链的分散和内包(on-shoring)。封锁之后,北美和欧洲将走不同的道路。Verizon已经表示将加快对5G的投资,美国政府也可能会有5G刺激措施。但欧洲趋势将有所不同,5G紧迫性将有所减弱,剩余的频谱拍卖可能会被推迟(比如奥地利、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

  在经济低迷时期,运营商的自由投资将减少,他们将更倾向于将重点放在风险较低的基础设施上,而不是风险较高的增长领域,除非这些投资与减少全球健康危机直接相关。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17/202004170121037901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OVID 资本开支
文章标题:分析师下调2020年发达市场电信收入及CAPEX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