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总投资30亿 深智城签约三大数据中心项目

摘要:4月8日,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揭牌运营,同时签约了三大数据中心项目,项目建筑总面积约150000㎡,总投资约30亿元,将建成A级/国际T3+标准机柜约25000个,2020年预计投产2000个机柜。

ICC讯  4月8日,深圳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大数据公司”)揭牌运营,同时国资国企云、鲲鹏生态及数据中心等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在当日签约项目中总投资共计31.5亿元,首期投资共计3.5亿元。这些项目落地以及深智城大数据公司的揭牌,是深智城探索数据全生命周期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深智城大数据公司是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全资企业。据悉,深智城是市国资委全资设立的直管企业于2019年8月8日揭牌运营。作为深圳市属智慧科技平台公司,深智城担负起统筹推进深圳市属国资国企5G网络、国资国企云、数据中心、鲲鹏产业发展等任务。

众所周知,广东省一直注重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的建设和发展,在今年1月17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报告共作出28处重要修改,其中在“支持深圳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前,加上“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2月份发布《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促进大湾区信息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同时,以地市样板带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一盘棋”。

在政策的号召下,3月份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项目在广州市从化区签约动工,项目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米,全部投产后可提供约4.5万个高功率机架,数据中心项目分五期建设,一期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数据中心项目当然也位列其中。建设绿色示范数据中心、建成“大湾区大数据中心”集群是深智城大数据公司的业务方向之一。此次,深智城大数据公司就签约了三大数据中心项目,项目建筑总面积约150000㎡,总投资约30亿元,将建成A级/国际T3+标准机柜约25000个,2020年预计投产2000个机柜。

这些数据中心项目将通过冷能梯级应用等技术手段,打造低PUE的绿色环保节能的数据中心。同时,此次签约的项目还将利用区域政策优势,依托运营商在国内的骨干网以及连通港澳的跨境链路资源,打通大湾区大数据中心数据跨境流动通道。

此外,深智城与联通公司就国资国企云一期项目进行签约。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投资约3300万元,由联通携手华为、腾讯中标承建,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建设,预计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二期拟建设基于ARM、X86架构的多个资源池,以满足国资国企对国产自主、安全、可靠的专有云资源的需求,计划于2020年完成相关建设工作,市国资委希望通过深智城,推动承担全市70%以上城市公共服务的各市属国企的数字化转型,使企业运转更加高效,服务更加精准,从而让整个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深智城与北大软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智能云安全检测生态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代码安全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云上大数据治理及分析运营服务平台等形式,探索实现鲲鹏生态项目示范。

深智城与软通智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智城将以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作为重点合作领域,针对鲲鹏生态建设、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5G示范应用和智慧场景挖掘,在联合解决方案、联合市场拓展、联合产品研发、产业生态协同打造及资本对接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以共建深圳鲲鹏产业生态基地等形式,实现鲲鹏生态示范项目落地实践。

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表示,希望深智城利用“新基建”的发展机遇,继续在5G、智慧城市、鲲鹏产业等主线发力,不断推动深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福田区将继续大力支持深智城的发展,助力福田区打造智慧城区和“韧性健康城区”。同时,福田区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为集团及其重点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促进深智城成为全国的行业标杆。

深智城董事长余锡权介绍,集团将从城市运行基础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汇聚、分析、决策、应用和发布等环节开展数据全生命周期建设和管理。接下来,深智城将继续构筑面向未来的“新基建”,推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特区建设。

现正值新基建火热时期,作为“新基建”产业的观察者和先行者,中国IDC圈延续IDCC“新基建”的主题,将于2020年6月18-19日举办“IDCC2020 深圳站”——《产业互联网基础建设高层论坛 暨 5G、数字经济论坛》。届时,会议将邀请5G、数据中心、投资等领域的行业大咖参与分享,汇聚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建设者,共同探讨“新基建”下的发展与未来。



内容来自:中国IDC圈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10/2020041005125245780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总投资30亿 深智城签约三大数据中心项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