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际旭创预计Q120净利润同比增长39.20%-68.34% 新基建光模块需求上升

摘要:中际旭创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50万元 -16,7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20% - 68.34%,上年同期实现盈利9,949.99 万元。

  ICC讯 (编辑:Nicole)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际旭创或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50万元 -16,7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20% - 68.34%,上年同期实现盈利9,949.99 万元。

  中际旭创在公告中表示,2020 年第一季度,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对苏州旭创单体报表净利润的影响之前,苏州旭创实现单体净利润约 17,200 万元至 20,900 万元。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爆发,公司积极制定防控措施来保护公司利益及员工安全,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业务方面,受益于海外市场400G产品需求逐步上量、100G产品需求平稳,国内5G网络和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建设带来的光模块产品需求提升,公司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较去年同期增长。

  2、报告期内,下述事项对公司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导致公司合并净利润减少约2,144.20万元:(1)针对公司第一期(2017-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确认激励费用,导致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公司合并净利润减少约398.27万元;针对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确认激励费用,导致公司合并净利润减少约721.34万元;(2)公司对重组合并时子公司苏州旭创的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评估增值计提折旧摊销,调减公司合并净利润约1,024.59万元。

  3、报告期内,公司发生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增加合并净利润约1,866.95 万元,对报告期内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光模块需求上涨

  据招商证券消息,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海外云巨头资本开支增速逐步改善,有望带动云产业链重回高增长轨道。海外疫情发展带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大流量应用加速发展,目前海外云巨头流量均实现大幅增长,并纷纷上调对于上游硬件的采购量,进一步强化了数通光模块市场的增长逻辑。

  5G时代,运营商基站光模块速率和数量均将得到大幅提升,驱动光模块需求大幅提升,2019年为5G基站建设元年,预计2020-2021年为建设高峰期。中际旭创于2015年开始布局适用于5G的基站光模块产品,目前已经有前传、中传、回传全面的5G基站光模块系列产品。在5G前传光模块方面,公司取得了良好的份额和订单,并已实现批量交付,预计会给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10/2020041000513265186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旭创
文章标题:中际旭创预计Q120净利润同比增长39.20%-68.34% 新基建光模块需求上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