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长飞补充公告| 务实主业优势 推进业务多元化发展

摘要:4月7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 年度业绩快报的补充公告。展望2020,国内光纤光缆市场竞争仍然激烈。长飞公司将务实主业优势,推展通信工程、综合解决方案和光模块业务的多元化发展。2019 年底,公司已通过各种资质审核,具备中国电信光模块集中采购投标资格。

  ICC讯 (编辑:Jane)4月7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 年度业绩快报的补充公告。此前长飞公司已于 2020 年 3 月 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2019 年度业绩快报公告》,长飞公司2019年度公司的营业总收入为 77.69 亿元,同比下降 3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8.01 亿元,同比下降 46.20%。

  据此次发布业绩快报的补充公告显示。长飞公司总收入的下降主要源于在最近境内电信运营商集中采购中,光纤及光缆价格大幅下降约 40%。同时受到集中采购时点相对滞后的影响,虽然 集中采购总量相比 2018 年基本稳定,但 2019 年全年并未有足额订单释放。

  积极应对严峻挑战

  光纤光缆行业的生产、市场集中度较高。纵观2019年,整个行业面临艰难处境,价格与需求量两大因素造成了收入及利润的下降。为积极应对不利局面,长飞公司一方面持续强化产品质量管理,确保在低价格环境中持续以满足客户高质量要求的水平供货,利用品牌、质量等差异化优势尽量削减低价竞争产生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坚决推进多工艺路线以提高生产效率及降低成本。

  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机会。围绕 5G 建设要求,公司在 2019 年 6 月举行的上海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发布“5G 全联接战略”和“长飞光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为 5G 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满足 5G 高带宽需求,公司开发的应用于 5G 干线的 G.654.E 大有效面积超低衰减光纤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且已完成运营商实验网络的铺设,并在国内运营商进行的集中采购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数据中心建设拉动下,多模光纤产品需求稳定增长,公司应用于数据中心的高端多模光纤也已得到成功商用;在国防和军队信息化、智能电网以及国产替代等政策推动下,特种光纤产品市场需求持续保持增长。

  有序拓展通信工程、综合解决方案和光模块业务

  通信工程海外业务方面,在菲律宾,公司的网络工程建 设项目进展顺利,且不断开拓新的客户。2019 年 7 月,公司在秘鲁的子公司与 PROGRAMA NACIONAL DE TELECOMUNICACIONES - PRONATEL 签订了 Ancash 大区宽带网络连接项目建设、Arequipa 大区宽带网络连接项目建设、La Libertad 大区宽带网络连接项目建设、San Martin 大区宽带网络连接项目建设等 四份协议。该等协议属于秘鲁国家宽带项目的一部分,覆盖约 1683 个城镇、超 过 100 万人口,协议金额约为 4 亿美元。

  综合解决方案方面,公司获得并执行完成湖北省内智慧公检法、江苏某大学全光校园等多个项目。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在城市建设、建筑工程、信息服务、海外拓展等领域展开合作。与中国移动及中国广电在5G 技术在行业及工业领域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并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集 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宣布成立“绿色全光网 络技术联盟”,以推广新一代全光网络的普及和应用。

  光模块方面,2019 年,公司成立光模块产品线并持续构建技术团队和提升产品竞争力。公司与中国 电信紧密合作,共同探讨 5G 技术发展及光模块应用,并积极参与中国电信光模 块集中采购的准备工作。2019 年底,公司已通过各种资质审核,具备中国电信光模块集中采购投标资格。

  展望2020 务实主业优势 推进业务多元化发展

  2020 年,国内光纤光缆市场竞争仍然激烈。运营商客户 2020 年上半年需求不确定性增加,光纤光缆供给过剩的情况仍在持续。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保证 预制棒及光纤产品的利润水平是行业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2020 年,面对光通信相关业务的市场机遇,公司将以客户需求和应用场景为基础,逐步在海外通信网络工程项目、智慧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光模块等领域 构建产品制造及综合解决方案的端到端能力,通过客户复制、产品延伸和业务扩展等三个延伸发展业务。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08/2020040806290942193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飞 公告
文章标题:长飞补充公告| 务实主业优势 推进业务多元化发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