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口罩外交”为赢5G合同?欧盟给出标准答案

摘要: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周三表示,他认为华为向欧盟捐赠口罩没有任何不可告人的动机。他指出,团结一致才是应对全球冠状病毒爆发的最佳方式。

  ICCSZ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周三表示,他认为华为向欧盟捐赠口罩没有任何不可告人的动机。他指出,团结一致才是应对全球冠状病毒爆发的最佳方式。

  Thierry Breton曾担任法国经济部长、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和IT巨头Atos的前首席执行官,后被欧洲议会议员批准任命为欧盟内部市场专员。

  报道指出,全球最大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近日向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立陶宛、波兰、希腊以及瑞士提供了数百万个防护口罩和手套,也因此招致了一些人士的批评。

  批评人士称,华为向欧洲捐赠口罩被一些人称为“口罩外交”,此举可能是一种策略,目的在于赢得利润丰厚的5G合同。

  据悉,在今年1月份,欧盟公布了5G指导方针,禁止华为参与核心基础网络建设。

  对此,Thierry Breton表示不认同。他称,这些捐赠绝不是在寻求回报。“绝对不是。我自己也当过CEO,我知道事情不是这样的”, Thierry Breton说。

  Thierry Breton指出,如果公司业务所在地的政府寻求帮助,CEO就有义务提供帮助。Thierry Breton说,不会有一个首席执行官是因为想要得到回报而进行这样的捐赠。

  与此同时,他指出,在中国爆发禽流感之际,在中国设有子公司的欧洲公司同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据悉,Thierry Breton原本希望在1月份访问中国,提供帮助,但受限于安全与保障问题。

  尽管如此,他表示,与其争执谁做得更多,不如携手应对危机。 “只有我们团结一致,人民之间团结,国家内部团结,一个大陆内部团结,各大陆之间团结,我们才能克服当下疫情”, Thierry Breton强调说。

内容来自:集微网 小山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03/2020040302045705098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文章标题:华为“口罩外交”为赢5G合同?欧盟给出标准答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