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通信--这场风暴的避风港?

摘要:COVID-19在全球的蔓延无疑将给人类和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同时,其长期影响将有利于数字经济的发展,从而给光通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ICC讯(编译:Nina)近日,LightCounting评估了三个月后COVID-19对全球经济以及行业的影响。

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结束,全球被COVID-19疫情的蔓延所困扰,许多国家现在对经济进行了“硬停(hard stops)”,以减缓疫情的传播。尽管COVID-19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及其经济后果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无疑将给人类和经济造成巨大损失。

在这种严峻的背景下,电信和数据中心却是必不可少的业务。但除此之外,我们要如何期待未来电信/光学生态系统的发展呢?

基于前三个月的观察和评估结果,LC得出四个结论:首先中国已经或多或少地恢复了营业,其次社会隔离措施正在推动带宽需求,其三基础设施资本支出显示出强劲的迹象,最后设备和器件商的销售将受到影响,但不会是灾难性的。

LC认为,COVID-19的长期影响将有利于数字经济,从而给光通信行业带来发展机遇。其论据如下:

进化生物学家Stephen J. Gould在1972年提出的间断平衡论(Punctuated equilibrium)认为,物种的进化并非以缓慢而恒定的变化速率进行,新种一旦形成就会长期处于保守或进化停滞状态,直到下一次物种形成事件发生之前,表型上都不会有明显变化;进化是跳跃与停滞相间,不存在匀速、平滑、渐变的进化。同样的概念也适用于社会和经济。LC认为,2020-2021年的冠状病毒蔓延可能会刺激“数字经济”的加速发展。

例如,在美国,成千上万的学生现在正远程上大学和中学,成千上万的成年雇员及其雇主正在获得在家工作的第一手经验。精灵一旦被放出瓶子,就再也不可能重新灌进去了(事情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就无法回头了)。企业可能回意识到生产力并没有受到损害,并且还有降低办公成本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好处。

在冠状病毒最终得到控制之后,人们社会卫生意识的增强和无接触购物等新习惯的存在将持续很长时间。这将促进数字钱包、在线购物、食品和杂货配送服务的应用,并且已经将这些概念扩展到零售药房等新领域。

同样,人们对于需要将人密集地装在大型容器中的大众传输解决方案(比如地铁、火车、公共汽车和飞机等)可能会产生厌恶。能提供更多隔离和保护的替代品,比如自行车、小型机器人出租车和远程办公等,它们的使用和接受程度可能比病毒感染前更高。

该病毒及其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也将暴露并凸显当前在宽带接入和医疗保健接入方面的弱点和不平等现象,从而促进贫困和农村地区更多地使用固定和移动互联网,并更广泛地使用远程医疗。

最后,支持数字化转型的公司--谷歌、亚马逊、苹果、脸书和微软--能够平稳地度过这段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在线广告收入不可避免但暂时的减少--并且几乎没有债务且拥有数千亿的现金。相比之下,购物中心和其他实体零售连锁店将受到这一疫情的严重打击。

当然,所有的这些推测都是基于我们设法以某种方式克服了由病毒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挑战,而没有陷入全球萧条。总体而言,在经历这场风暴时,很庆幸我们是身处现在的行业中。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03/2020040300465612236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光通信 COVID
文章标题:光通信--这场风暴的避风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