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2019年营收8588亿元 用极简网络加速5G网络部署

摘要:华为公布2019年度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8588.3亿元人民币(合计约122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达6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经营活动现金流914亿元,同比增长22.4%。

  ICC讯 3月31日下午,华为公布2019年度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8588.3亿元人民币(合计约1229.7亿美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达6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经营活动现金流914亿元,同比增长22.4%。分业务方面,消费者业务营收4673亿元,同比增长34%,运营商业务收入2967亿元,同比增长3.8%;企业业务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8.6%。

  2019年,华为极简网络加速运营商5G网络部署

  在5G无线接入领域,华为5G RAN全场景解决方案,致力于以领先的硬件能力和软件性能实现最佳的网络体验,解决运营商在站点部署、频谱获取及体验一致性等方面的挑战,助力运营商加速5G网络规模部署,提升网络体验。

  华为4G/5G协同方案构建最佳体验的融合网络,提升边缘和室内用户体验。华为联合中国电信在上海完成全球首个5G超级上行网络覆盖,为5G在垂直行业广泛应用提供有力保障。华为室内数字化方案实现5G室内大容量和室内外一致体验,可支持面向未来网络演进,2019年,5G LampSite大规模商用,已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近40家运营商部署。

  在5G承载领域,华为通过业界领先的架构、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打造以数据中心为中心、服务等级协议可承诺、单比特成本最优的5G承载网,助力运营商5G商业成功。截至2019年底,华为5G承载解决方案已在全球超过90家运营商部署,持续引领5G承载网建设。

  其中,光传送领域,华为通过提升单纤容量、简化单站配置,帮助运营商构建单比特成本最优的全光传送网底座。华为推出业界首款光交叉OXC设备,站点空间、功耗等比传统设备减少约80%,已在四川电信等30多家运营商部署;面向5G的DWDM传送设备,支持Super C波段120波,容量比业界高约25% ;200G传输距离超过1,100公里,比业界长70%以上,在意大利电信等150多家运营商获得商用。IHS Markit数据显示,2019年,华为200G端口发货量全球领先,引领200G规模商用。

  在5G核心网领域,在中东区域签署全球首个5G SA核心网商用合同。Single Voice Core解决方案,构建2G/3G/4G/5G和固定五网合一极简话音网络,帮助运营商奠定5G话音基础,规模商用超100张VoLTE网络,服务超6亿用户。2019年5月,华为在业界首次提出5G确定性网络理念,支持运营商面向千行百业客户,提供可定义、可编排、可管理的确定性网络体验。依托一站式多接入边缘计算及业界唯一多维智能动态切片方案,支撑运营商更好地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商业可持续发展。

  在家庭宽带领域,华为通过Flex-PON、QuickODN、PremiumWi-Fi等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建设10G PON Ready的网络,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Gbps业务体验,驱动4K/8K、VR等新业务规模部署,帮助运营商实现千兆家宽商业成功。

  2019年,华为端到端10G PON解决方案支撑上海移动打造千兆宽带网络,实现5G+光纤“双千兆第 一城”。马来西亚运营商选择华为的Flex-PON解决方案,为其提供高品质的千兆超宽接入服务,网络迁移成本降低约30%。华为QuickODN解决方案,实现业界首创的架空、埋地、高楼等全场景全程光纤预连接,光纤网络建设效率翻倍,已服务于全球80多家领先运营商。

      华为三束光”推动传统网络架构升级

  在光通信领域,华为推出创新的“三束光”系列产品(光传送、光接入、光终端),推动传统网络架构升级,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截至2019年底,华为“三束光”产品已应用于全球158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家企业 :

  全光数据中心互联场景:华为发布业界首个智能数据中心互联产品Huawei OptiXtrans DC908,支持零基础8分钟开局、单纤48T的传输容量、网络智能运维,引领数据中心互联网络迈入超宽、极简、智能时代;华为联合中信网络率先完成业界首个单波600G数据中心互联网络商用;在GlobalData发布的2019年《数据中心互联:竞争评估报告》中,华为被评为“领导者”。

  全光传送场景:华为发布业界首款为企业打造的智能全光传送设备Huawei OptiXtrans E9600, 450公里超长单跨,为生产通信提供工业级安全保障;华为与斯洛伐克电力通信公司Energotel共同打造高品质国际专线网络,促进泛欧跨国企业之间的互联互通。

  全光园区场景:华为联合行业伙伴发起并成立“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 并担任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推动发布中国首个无源光局域网工程技术标准,促进全光园区产业健康发展;为阿联酋地产集团EMAAR部署10G-PON全光园区解决方案,打造云溪港智慧社区;帮助中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机场、高校和酒店建设全光园区网络,助力行业创新。

  2019年,在光传送领域,华为发布全球唯一商用级全光交叉OptiXtrans系列产品,基于全光背板实现免人工连纤,可节省90%的机房空间,降低60%的设备功耗,引领了全光网2.0时代的创新方向;发布业界首个智能数据中心互联产品,引领DCI网络迈入超宽、极简、智能时代。

  在光接入领域,华为推出全业务智能分布式光接入OLT平台OptiXaccess系列产品,基于Flex-PON技术实现三模合一,升级不换板,用GPON的成本建设10G PON Ready网络,支撑千兆超宽网络的全球规模普及。

  在光终端领域,业界首款支持五星级品质专线的OTN光终端OptiXstar系列产品、业界首款支持一跳入云的千兆政企网关,有效匹配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的组网专线和上云专线需求,开辟了光联接的新业务场景;业界首款基于AI的千兆VR家庭光猫产品,支持VR/游戏零卡顿,Wi-Fi覆盖半径提升20%,智能休眠实现绿色节能,引领千兆超宽时代的家庭网络创新;业界首款全光园区万兆ONU、高集成视频回传ONU,加速光联接在企业园区的普及。

  开放沟通,向世界传递真实的华为

  在华为的财报发布会上,轮值CEO徐直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事实求是地讲,美国对我们的打击还是有很大的影响。至少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的工作量,我们要花大量的时间去跟客户,跟相关政府去解释。我们还有少数几个2G/3G/4G是华为的客户,但部分没有选择继续与华为合作。”

      而华为董事长梁华也在年报致辞中表示,2020年,华为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困难,既要客户长期“实体清单”限制的挑战,也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前行,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2019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华为加大了与社会的开放沟通,4,500多名中外记者、3,000多位专家学者、1,000多批次政府团组访问公司,参观实验室、生产线、股权室等地;公司高管对外发言,高密度地与外界进行开放、坦诚的持续沟通;开放股权与治理信息,开放展示华为的股权结构、持股文档、持股员工名册等信息,介绍华为的员工持股计划、治理架构和机制等。

  国内外媒体记者根据在华为的所见所闻,撰写了大量文章,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了有关华为的真实情况;同时,面对诉讼案件,华为坚持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在法庭辩论中披露证据,以过程透明来呈现事实真相。

  华为将继续保持开放沟通,也欢迎各国政府、媒体、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来访公司,了解和认识真实的华为

  面向未来,华为在为客户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将致力为社会创造价值,以共生共赢的方式,构筑长久发展的根基。无论前路多么坎坷,我们都将坚守我们的愿景与使命: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31/2020033109173947473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文章标题:华为2019年营收8588亿元 用极简网络加速5G网络部署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