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BAT引领中国公共云市场 AWS和微软主导亚太其他国家

摘要:Synergy数据显示,Q419,在中国公共云市场中,领先的6家提供商全是本地公司,而亚马逊和微软继续引领亚太地区的其他地区。

  ICCSZ讯(编译:Nina)Synergy的最新2019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在中国公共云市场中,领先的6家提供商全是本地公司,而亚马逊和微软继续引领亚太地区的其他地区。即使是在拥有强大本地技术公司的日本市场,亚马逊和微软也是其前两大公共云提供商。

  在亚太市场,中国是最大的国家市场,这帮助三家中国公司跻身该区域云提供商的前六名。阿里巴巴是中国领先的云提供商,同时,得益于其在亚太地区其它多个国家业务的不断增长,阿里巴巴也是整个亚太地区的第二大提供商。腾讯和百度是中国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公司,同时也是亚太地区领先的供应商。

  在日本市场,富士通、NTT和软银均名列前六,而亚马逊和微软占据了前两名。在中国和日本以外的其他亚太地区,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都是领先的公共云提供商,其次是阿里巴巴、IBM和韩国公司Naver。

  公共IaaS和PaaS是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中最突出的部分,占收入的大部分,剩下来自托管私有云服务。在公共云市场中,亚太地区尚未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但它的增长速度比北美或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市场要快得多。在亚太地区,中国几乎占公共云市场的三分之一,规模是日本的两倍多,日本是第二大国家市场。该地区接下来最大的国家/地区市场分别是印度、韩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新加坡。

  Synergy首席分析师兼研究主管John Dinsdale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完全由本地公司主导的独特云市场。中国以外的每个主要国家/地区都由亚马逊和微软主导。日本拥有众多强大的技术供应商和IT服务提供商,但也仍然是亚马逊和微软引领着市场。如果不看中国市场,云市场是一个真正的全球性市场。要成为领导者之一,提供商需要具有全球影响力、技术智慧,在所有国家/地区都享有盛誉的品牌,雄厚的财力,专注于长期目标,以及高层管理人员的全心投入。”

  无独有偶,英国调研机构Canalys近日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33亿美元,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领头羊的份额进一步扩大,阿里云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环比上涨至46.4%(三季度45%)。腾讯云市场份额18%(三季度18.6%),百度云份额8.8%(三季度8.2%)。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30/2020033001000766495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公共云
文章标题:BAT引领中国公共云市场 AWS和微软主导亚太其他国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