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19年Hyperscale运营商数据中心开支年增11%

摘要:2019年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仅年增1%,但其在数据中心方面的资本投资年增幅达到11%。超大规模运营商的收入中有80%以上来自云、数字服务和在线活动,面对COVID-19,这些公司比大多数其他公司都能更好地抵御当前危机,因此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仍将持续保持强劲水平。

  ICCSZ讯(编译:Nina)Synergy Research的新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超大规模运营商(Hyperscale Operator)的资本开支超过320亿美元,略高于之前2018年第四季度的历史记录,创下季度资本支出新纪录。2019年,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仅仅比2018年增长了1%,但是,超大规模运营商在数据中心方面的资本投资大幅增加,年增幅达到11%。

  2019年超大规模运营商中资本开支的前五名分别是亚马逊、谷歌、微软、Facebook和苹果,其资本开支预算远远超过了其他超大型运营商。其中,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的资本开支增长特别强劲,而苹果的资本开支急剧下降,拖累了前五名的整体数字。除了前五名之外,其他领先的超大规模支出者包括阿里巴巴、腾讯、IBM、京东、百度和甲骨文。

  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大部分都用于建设、扩展和配备大型数据中心。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末,全球20家主要云和互联网公司(包括在IaaS、PaaS、SaaS、搜索、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领域中最大的运营商)运营的大型数据中心数量已达512个。总体而言,2019年,这20家运营商创造了1.4万亿美元的收入,比2018年增长了13%。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2019年下半年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显著增长,这有助于应对今年相对疲软的开局。最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总资本开支持平,但数据中心相关的资本开支仍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接下来冠状病毒将如何影响这种趋势?尽管有许多未知数,但显而易见的是,超大规模运营商的收入中有80%以上来自云、数字服务和在线活动。我们在社会和商业行为方面看到的根本性转变实际上将为许多此类企业提供一些实质性的有利因素。这些大型公司比大多数其他公司都能更好地抵御当前危机,因此我们预计超大规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仍将持续保持强劲水平。”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4/2020032400442988187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2019年Hyperscale运营商数据中心开支年增1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