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发改委再提数据中心建设

摘要:3月21日,发改委投资司司长欧鸿表示,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施工黄金期,接下来将督促各地加快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是发改委4天之内两次提及5G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

  ICCSZ讯 3月21日,发改委投资司司长欧鸿表示,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施工黄金期,接下来将督促各地加快建设。确保精准投资,不搞大水漫灌。加快推进国家规划一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3月18日,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亦表示,新型消费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下一步围绕培育发展新消费方面,将重点加快以5G网络和数据中心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进信息服务全覆盖。

  这是发改委4天之内两次提及5G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

  而早在本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就曾定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5G时代下,数据产生的速率将呈现以指数倍的增加,产生规模庞大的数据,也对数据时效性与传输速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5G的实现能弥补4G移动通信的不足,满足了大数据产业对于海量数据 传输、存储、处理的需求。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增长至15.3ZB,复合增速为18.7%,占全球数据流量约77%。机构认为数据中心流量在未来数年将继续在互联网流量中占主导地位,不可小觑。

  今年2月,中国移动发布2020-2021年数据中心交换机和管理交换机集中采购(新建部分)招标公告,计划采购数据中心交换机和管理交换机共计26690台,其中数据中心交换机21690台,管理交换机5000台,预计本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1年,本次采购的数量为2018年的4倍。


  欧鸿表示,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施工黄金期,接下来将督促各地加快建设。将加强公共卫生、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等领域建设;进一步鼓励民间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

  同时,在本次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表示,要加快推动包括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在内的新型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郑剑指出,未来将统筹推进更多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城市等项目建,构建适应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发展需求的基础设施体系。


内容来自:财联社 集微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3/202003230154042434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发改委再提数据中心建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