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疫情期间曾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

摘要:2月18日,阿里云宣布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提供服务。这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作为深圳地域的新可用区为华南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服务。疫情期间支持钉钉连续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帮助钉钉成功抗住了巨大的流量冲击。

 ICCSZ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阿里云在官网宣布,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提供服务。这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作为深圳地域的新可用区为华南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服务。

阿里云河源<A href=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疫情期间曾2小时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 " src="http://article.fd.zol-img.com.cn/t_s640x2000/g2/M00/08/09/ChMlWl5Lbj-IZ9XpAAFrERBtS34AANXyQBDTywAAWsp832.jpg" width="640" height="237" />

  阿里云华南最大数据中心开服

  据悉,河源数据中心采用了目前业内最先进的硬件设备,并大规模应用飞天操作系统、第三代神龙架构、盘古存储等自研云计算技术,可用区内时延仅为其他数据中心的40%左右,可轻松应对金融级企业的海量扩容需求。

  其中,神龙架构是阿里云在底层硬件层面的重大突破,通过自研的虚拟化技术,神龙云融合了物理机和虚拟机的优势,用户能在云上获得物理机100%的计算能力,目前已全面支持ECS虚拟机、裸金属、云原生容器等,并较上一代在IOPS、PPS等方面有5倍性能提升。

  疫情期间,为打赢抗疫关键战役,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面对突如其来的海量需求,河源数据中心在几天内支持钉钉连续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帮助钉钉成功抗住了巨大的流量冲击。基于阿里云弹性扩容能力,钉钉在短短2小时内新增部署了超过1万台云服务器,这个数字也创下了阿里云上快速扩容的新纪录。

  此外,河源数据中心还采用万绿湖深层湖水制冷,搭载阿里云自研的智能运维系统,可智能感知环境变化,适时调整设备功率,让其运行在最佳能耗水平上。这些技术让河源数据中心的年均PUE(能源效率指标)小于1.3,是华南地区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

阿里云河源<A href=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疫情期间曾2小时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 " src="http://article.fd.zol-img.com.cn/t_s640x2000/g2/M00/08/09/ChMlWV5Lbj-IUiF6AAw7oJKV9KgAANXyQBEulUADDu4200.jpg" width="640" height="977" />
内容来自:中关村在线 徐鹏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19/2020021900174426886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疫情期间曾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