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甲骨文发力云计算 将在五国建数据中心

摘要:近日,甲骨文公司表示他们已在5个国家增设了新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并计划在2020年底前在36个地点建立这些数据中心,届时就能够与亚马逊以及微软在云计算市场实现竞争。

      ICCSZ讯 云计算成为了目前全球科技公司都在发力的项目,越来越多企业也开始采用云服务取代以前传统的本地计算,不过目前云计算市场除了微软、亚马逊一马当先,甲骨文的地位比较尴尬。在近日,甲骨文公司表示他们已在5个国家增设了新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并计划在2020年底前在36个地点建立这些数据中心,届时就能够与亚马逊以及微软在云计算市场实现竞争。

      在云计算前期落后的甲骨文,目前正在推出其第二代云系统,该系统可以让客户租用甲骨文的计算资源、网络存储资源等,而通过设立本地化的计算中心也将给企业提供更加快速的响应速度。甲骨文云计算部门负责工程的执行副总裁克莱·马古伊克(Clay Magouyrk)表示,由于欧盟等地对于数据隐私的严苛法规,要求许多企业必须在数据生成国保留数据,因此向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提供更多的本地云计算中心有利于业务的开展。

      甲骨文计算将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建立至少每个“区域”设立两个数据中心,其中一个为主区域一个为备用区域,相互之间形成数据备份,为客户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服务,避免意外的发生。而目前在云计算市场领先的微软和亚马逊分别在全球设立了56个区域和22个区域。而目前运行的五个区域分别是:沙特阿拉伯吉达、日本大阪;澳大利亚墨尔本、加拿大蒙特利尔和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而今年甲骨文计划在在沙特阿拉伯增加第二个区域,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增加两个。

      此前,甲骨文为了增加在云计算市场的实力,已经与微软公司结成盟友,将两家公司的数据中心和软件服务用高速数据通道连接起来,让其中一家的用户使用一个账号就能同时获得两家公司提供的云服务。

内容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05/2020020508473999973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甲骨文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甲骨文发力云计算 将在五国建数据中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