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EKINOPS公司加入Open ROADM多源协议

摘要:领先的光学传输设备和路由器解决方案供应商EKINOPS宣布,公司已加入Open ROADM多源协议(MSA)。

  ICCSZ讯(编译:Vicki) 领先的光学传输设备和路由器解决方案供应商EKINOPS宣布,公司已加入Open ROADM多源协议(MSA)。

  Open ROADM致力于建立和发布光网络架构的开放标准,例如ROADM(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转发器和在线放大器。传统上,这些架构是每家供应商构建的专用系统。但是,它们彼此缺乏兼容和互操作,无法在单个平台上进行控制,而Open ROADM将允许在不同供应商设备中进行端到端的光连接管理。

  Open ROADM目前有至少15家成员单位,包括主要的电信供应商以及AT&T和Orange SA等tier 1电信运营商。组织的目标是对传统的封闭式光学系统进行分解与开放,并努力推动SDN化的发展,实现光学层的灵活性和软件控制。

  目前的组织委员会(包括全球运营商Orange)已将EKINOPS纳入Open ROADM成员。

  Orange公司有线网络和基础设施部门副总裁Christian Gacon表示:“ EKINOPS加入Open ROADM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开始。EKINOPS愿意参加领先的开放计划,该计划为自动化铺平了道路,为光学层的互操作性奠定了基础。我们正在进行的开发工作也将成为EKINOPS的强大资源来适应市场需求。”

  他提到的开发工作是指近期Ekinops360平台完成与基于OpenDaylight的SDN控制器的兼容开发。由Orange领导的概念验证在Ekinops360平台上成功展示了北向NETCONF/YANG接口,该接口实现了旧设备的Open ROADM建模。事实证明,跨供应商设备的端到端光学服务可以自动配置,无论它们是否是NETCONF / YANG本地产品,向进一步的网络可编程性平滑过渡正在变得可行,让预部署的设备符合最新Open ROADM标准。

  EKINOPS的COO暨联合创始人Fran oisXavier Ollivier表示:“光学层的互操作性是实现自动化控制的关键。真正认可这种计划或许不符合大型供应商的利益,但是对我们而言,加入Open ROADM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为我们坚持致力于保护服务提供商的投资。我们在Orange领导的开发工作验证的最新概念,已被证明是该方向的重要成就,因为它证明将旧设备集成到由SDN环境控制的运营商网络中的可行性。”

Open ROADM的解耦架构


       目前,ROADM架构是基于厂商私有软件控制的封闭系统,由厂商私有软件来规划、管理和维护。客户每次选定了某个厂商的新的ROADM平台,就意味着需对厂商私有的硬件和软件进行测试,然后将其整合到网络中,整合周期很长,大大降低了竞争和创新速度。Open ROADM项目的目标就是通过开放和解耦,引入更多的竞争和更快的创新,结合硬件的弹性和软件控制,来解决当前传统ROADM系统的不足。

       Open ROADM用解耦的方式,将ROADM根据功能模块进行拆解,而不同的功能模块可以有不同的厂商来提供,各厂商提供的不同功能模块提供开放接口,可以由SDN控制器/编排器来统一调度。

       Open ROADM的核心概念和价值,首先是开放的硬件,支持NetConf/YANG API、Open ROADM多源协议(MSA),将网络和功能解耦,实现多厂商互通;其次是软件控制,通过SDN控制器的智能,实现带宽的自动检测和调整、故障的侦测和自动恢复,以及对光性能的感知,实时准确地优化网络性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16/2020011601330198309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EKINOPS Open ROADM
文章标题:EKINOPS公司加入Open ROADM多源协议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