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蓝光智能科技:专注 极致 取得丰硕成果

摘要:市场经济对每个企业都是公平的,投入到哪里,哪里就会开花结果。在5G大暴发的时下,一家勤恳前行、积极求变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蓝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完成了大蜕变。既变更了名称,又完成了扩产。自2017年起,蓝光智能科技就在经营策略上提出市场层面配合客户联合开发,制造层面全面自动化,目前已联合客户开发近五十项产品,推动光通信业务进入增长快车道。同时内部实现了大部分工序自动化,形成了完整的工艺自动化运行体系。2019年,蓝光智能科技多项Lens产品类型领跑,收获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快速的业绩增长。

      ICCSZ讯(编辑:Debi) 市场经济对每个企业都是公平的,投入到哪里,哪里就会开花结果。在5G大暴发的时下,一家勤恳前行、积极求变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蓝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光智能科技”),于2019年完成了大蜕变。既变更了名称,又完成了扩产。本期采访蓝光智能科技光通信事业部总经理蔡新德和市场经理郭大炜,探究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的大势下依旧热火朝天、稳步向前的秘诀。

换上新名称  扩增新厂房

      成立于2002年的蓝光智能科技,是专注高精密塑胶模具及工程材料注塑相关业务,为光通信、汽车、医疗领域的龙头企业提供从项目开发到产品的贴身服务。2019年度首度突破5亿营收。2019年9月1日起,由原来的“东莞市蓝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更名为“广东蓝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客户为中心”,实施“人才、技术、信息化”运营战略,构建在方案、产品、交付、效率、成本上的综合竞争力。

      2008年,蓝光科技的光通信业务独立成为光通信事业部,专注光通信Lens和Ferrule业务,是国内首家光通信Lens业务厂商。经过12年的发展,光通信Lens制造车间持续扩增,达到总面积2400平米,万级净化车间1100平米,全天24H连续运行。

      据郭经理介绍,从2017年开始,蓝光智能科技经营策略上提出市场层面配合客户联合开发,制造层面全面自动化。2017年开始,联合客户开发了近五十项产品,推动光通信业务进入增长快车道。同时内部实现了大部分工序自动化,形成了完整的工艺自动化运行体系。2019年,多项Lens产品类型领跑,收获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快速的业绩增长。

战略引领  内部管理实现质的飞跃

      据蔡总介绍道,经营战略上,公司提升光通信业务的战略地位,持续对光通信业务需求的制造和检测设备、自动化设备、人才等增加投入,打造蓝光精密制造的亮眼名片。

      2018年以来,光通信事业部大胆引进制程运营管理人才、光学模具及工程技术人才、项目管理人才,导入APQP项目管理,大大提高了项目开发效率与制程良率,降低整体运营成本。蔡总自豪地表示,蓝光智能科技的产品不良率基本上做到业内最低,项目开发业内最快,一次通过率最高。

      迈着大步向前,2019年光通信事业部的营收情况取得了非常可观的增长。据蔡总介绍,事业部营收增长21%,而其中超过60%来自100G类产品。

信心坚定  目标明确  已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

      面对5G市场,与行业大势相仿,蔡总对5G的态度非常乐观,表示满怀期待。公司也作出相应战略调整应对即将到来的海量5G市场。蓝光智能科技未来2020年的目标仍然为:专注光通信lens业务,以客户为中心,关注新应用、新技术、新产品,联合客户开发具有大批量制造的方案与产品。提升量产管控能力与自动化水平,持续提高制程效率与良率,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的技术与产品服务。

结语

      市场从不亏待努力、创新、求变的企业,只要有的放矢地投入付出,一定会收获相应的回报。勤恳、创新、求变,保持企业的固有竞争力,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11/2020011102300792568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蓝光智能科技 lens
文章标题:蓝光智能科技:专注 极致 取得丰硕成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