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摘要:亨通集团参与的“铝合金节能输电导线及多场景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ICCSZ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天(1月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亨通集团参与的“铝合金节能输电导线及多场景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年度共评选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

  该项目属于有色金属及其合金材料领域,围绕“节能减排”战略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迫切需求,开发了突破导电率与强度、耐热性此消彼长的瓶颈技术,实现了系列铝合金节能输电导线的产业化制备,并在不同场景的多条输电线路中实现了工程应用。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导电率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每年可减少线路损耗逾1亿kW?h,节约3.6万t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万吨。

  近年来,依托国家级自主创新平台,亨通不断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在光纤光网、智能电网等领域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开发的新一代绿色光纤材料、量子保密通信等前沿技术,荣获国家“工业强基工程、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工业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ITU2019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中国唯一最高奖等多项荣誉。

内容来自:亨通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10/202001100945155513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文章标题:亨通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