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上调2023年AOC市场规模

摘要:由于中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对1*N产品的需求预计将减少,LC下调了2023年的AOC出货量,相比2018年底时的预测低43%。另一方面,由于新的400G(8*50G)AOC将在高性能计算机(HPC)、云和核心路由中得到广泛应用,LC对2023年AOC收入的预测上调了20%。

  ICCSZ讯(编译:Nina)根据LightCounting(LC)的最新预测,尽管AOC(有源光缆)产品多样化,但从2020年到2024年,将近2/3的AOC出货将来自两种产品--1*10G和1*25G。

  在最新的预测里面,LC下调了2023年的AOC出货量,相比2018年底时的预测低43%,这主要是由于中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对1*N产品的需求预计将减少。然而,从收入规模来看,由于新的400G(8*50G)AOC将在高性能计算机(HPC)、云和核心路由中得到广泛应用,LC对2023年AOC收入的预测上调了20%。

  尽管HPC和数据中心中的100G产品需求正在迅速攀升,但从2019年开始,HPC开始快速迈向下一个速度--200G。在满配的情况下,即将推出的超级计算机一台就要消耗24.3万个100G AOC。LC表示,尽管100G AOC在云应用中的需求量终于迎来增长,但该分析公司认为200GbE AOC在以太网中机会不会太大。

  HPC集群的独特特性非常适合采用AOC。InfiniBand集群主要使用AOC构建。HPC市场正以双倍的数据速率周期和更快的采用速度发展。用于200G的Mellanox InfiniBand HDR起步较晚,但自2019年中期以来其采用速度比之前的速率都快。

  核心路由器制造商在多个机箱之间采用“按需购买”的方式,因此在交换结构板上使用AOC比使用嵌入式光学模块(EOM)要好。目前,核心路由器制造商们终于从12*10G CXP AOC转向12*25G CXP AOC。同时,具有分解机箱的新型核心路由器在采用100/400G AOC连接白盒。AT&T甚至向Open Compute Project提交了自己设计的白盒,并期望其在网络中将有广泛的应用。

  在前500强的机器中,专有EOM互连的用量减少了,他们转而支持与以太网、InfiniBand或Omni-Path架构互连的集群系统。这些机器都使用AOC和DAC。富士通开发的一台新超级计算机使用了12*25G EOM,但其后续产品将使用100G AOC。具有专有Slingshot互连的新型Cray超级计算机将采用2*200G AOC光链路。

  在1990年代后期,电信设备中多机箱系统的机架之前使用了光交叉连接等光互连。后来这些系统都转为单个机架。但是,现阶段,又有新一代多机箱系统出现以处理光传输中不断增长的带宽。虽然有四五个OEM厂商正在计划或考虑在机箱之间使用EOM,但LC认为其需求量不会非常大。

  EOM还包括军事、航空航天和工业应用等高价值且长期存在的机会。随着光学器件在性能、尺寸、重量和功率方面压倒了铜的成本优势,尤其是在军用/航空领域,未来EOM的增长有加速趋势。到目前为止,虽然EOM主要针对一些利基应用,但这些应用的类别达到数百种,且也是预测期内该产品需求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嵌入式计算将是主要驱动力,但从无人机到F-35的机载平台是军用规格EOM近期的良好应用机会,商用飞机和许多其他应用则将为预测期末的EOM带来良好增长。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2/23/2019122306522050907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OC EOM
文章标题:LC上调2023年AOC市场规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