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华为共同发布“智慧全光城市”目标网架构

摘要:在2019世界5G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华为共同发布了“智慧全光城市”目标网架构:以一张端到端的全光网实现城市全业务综合承载,全面使能千兆政企、千兆家庭、千兆5G的业务创新,构建智慧城市的坚实全光底座。

  ICCSZ讯 在2019世界5G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华为共同发布了“智慧全光城市”目标网架构:以一张端到端的全光网实现城市全业务综合承载,全面使能千兆政企、千兆家庭、千兆5G的业务创新,构建智慧城市的坚实全光底座。


1574650487982029.jpg

  5G时代加速到来,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正在重塑城市演进之路。数字化、智能化也逐渐影响城市运作及人们的工作、生活方式,激发城市的活力。各类新兴业务的蓬勃涌现对整个城市的光纤基础设施带来极大的挑战:光纤网络需要灵活适配不同业务的差异化承载需求;光纤网络的复杂度不断增加,基础网络的的规划、管理、运维日益复杂。全光网从基础物理网络向业务网络的演进将是必然选择。基于此,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华为开展联合创新,推动全光网的演进升级,携手打造智慧全光城市。

  双方此次发布的“智慧全光城市”目标网架构具备以下三大关键特征:

  全光覆盖:构建综合业务接入区,实现泛CO(综合业务接入机房)覆盖,使能千兆政企、千兆家庭、千兆5G业务创新。同时以CO为锚点,通过全光传输+全光接入进一步延伸,实现全业务、全地域的接入。

  灵活架构:网络容量可调,基于Liquid OTN实现光电两层切片,灵活适配不同类型、不同颗粒业务的接入需求;网络维度可扩展,基于OXC/ROADM实现维度按需扩增,灵活适配网络调度发展要求。

  智慧大脑:构建云化平台的智慧大脑,迈向自动驾驶网络,实现智慧城市运营效率最优。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规划技术部总经理刘宇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已经携手华为建成了全国首个面向智慧城市的全光网架构,创新性采用‘1:N’的网络架构模式,实现1张全光网承载N张业务网,在有效支撑北京信息化系统建设的同时,全面赋能教育、医疗、安防、金融、旅游等智慧城市服务系统的发展,为北京智慧城市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副总裁&CMO黄志勇表示:”5G+F5G将共同使能智慧城市的发展,而全光网则将构建联接的基石。基于智慧全光城市目标网架构,华为将助力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等全球领先运营商打造一张端到端的高品质全光业务承载网,全面使能千行百业的业务创新,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