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甘肃将布局建设信息港绿色云数据中心集群

摘要: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支持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的意见》,提出要统筹在兰州、金昌、酒泉、庆阳、兰州新区等地部署支持甘肃服务全国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布局,建设物理分散、逻辑统一的信息港绿色云数据中心集群。

  ICCSZ讯 日前,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支持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甘肃省区位、资源、气候等优势,适度超前布局数据中心,统筹在兰州、金昌、酒泉、庆阳、兰州新区等地部署支持甘肃服务全国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布局,建设物理分散、逻辑统一的信息港绿色云数据中心集群。

  《意见》要求,甘肃省各级政府部门和省属企业要结合业务流程,制定各地政务数据迁移方案,推进存量数据资源逻辑迁移、存储和增量业务数据存储汇聚在丝绸之路信息港云数据中心,搭建全省统一、多级互联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实现全省政务大数据的集中建设、调度和综合服务;同时,按照资源促应用、应用带产业原则,全面推进数字惠民、便民政务、社会治理、产业升级、电商物流等领域应用平台建设。

  《意见》明确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如参与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的企业,用地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和弹性年期等差别化供地方式,降低企业初始用地成本;对纳入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确定引进的大数据落地投产企业,依法依规给予电价优惠等。

内容来自:中国经济导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25/2019112502211228949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甘肃将布局建设信息港绿色云数据中心集群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