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酒泉10000个机架云计算数据中心单体封顶

摘要: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楼于2019年11月18日顺利封顶,该项目总体按10000机架规划,占地100亩,计划于2020年4月建成投运。

  ICCSZ讯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楼于2019年11月18日顺利封顶,该项目由酒泉市招商引进浪潮集团与市政府合作共同建设,总体按10000机架规划,占地100亩,建成后总体可用性达到国际T3及国标A级标准,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4月建成投运。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是酒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甘肃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战略部署,立足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新能源电力优势,谋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于2019年5月正式开工,一期项目总投资12.74亿元,其中,市属国有企业酒泉绿能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54亿元,负责中心机房、机电配套和相关附属工程;浪潮集团投资10.2亿元,负责投资1000个机柜的软硬件设施和设备,以及一体化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平台和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8299㎡,可配置标准机柜2200个,总控中心建筑面积6623㎡,设有研发中心、控制中心、智慧城市、智慧能源及5G展示空间。

  酒泉市所辖区域年平均气温3.9-9.3℃,符合工信部最适宜大数据中心布局的“1类地区”标准。境内铁路、公路、航空交通网络通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上重要的黄金节点城市。全境处于亚欧光纤骨干网的必经之地,宽带骨干线路总长超过1800公里,是国家西北骨干通信网络中枢、“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网络大通道,酒泉是省上确定的丝绸之路信息港四个节点城市之一。

  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将发挥酒泉市大数据和信息化项目电价低至0.28元/度、劳动力价格低于全国大多数省份的发展优势。围绕“共建丝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主题,采用“平台+产业园”模式运营,逐步打破信息壁垒,推动市级与全市1区2市4县的数据统筹,最大程度地实现与市内外关联行业、周边地区的资源共享,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进而通过全方位的业务拓展,将项目打造成为丝绸之路云计算、大数据走廊和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成为区域内重要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创新示范基地。

内容来自:IDC圈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25/2019112502082334854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文章标题:酒泉10000个机架云计算数据中心单体封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