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高科技光纤激光器面世 在钢板上“绣花”

摘要:11月17日,保定市徐水区一项高科技产品——光纤激光器面世。在展示现场,光纤激光器在厚厚的钢板上灵活转动,犹如针和剪刀一样,“绣”出了各种图案、“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图像。

  ICCSZ讯 11月17日,保定市徐水区一项高科技产品——光纤激光器面世。在展示现场,光纤激光器在厚厚的钢板上灵活转动,犹如针和剪刀一样,“绣”出了各种图案、“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图像。这是河北喜鹊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历时三年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产品。

图为激光切割器正在切割。

图说进行立体切割。

  光纤激光器是用掺稀土元素玻璃光纤作为增益介质的激光器,被誉为第三代激光器,具有外观更紧凑、电光转化效率更高、加工效果更好等优点,可以在钢板、铁板、铜板等金属材质上切割、雕刻,能切割出非常复杂的图形,切割成本低。由于是非接触式切割,工件变形量小、产品质量好。

图说切割出的部分产品。

  激光切割设备是智能装备制造环节必不可少,是制造走向高端化、智能化的关键“角色”,相较于传统切割设备,这种高科技光纤激光器精度好,误差不超过正负0.02毫米;柔韧性高,电脑上有图纸就能切割出产品;节能环保,把电转化为激光,实现了光电转化高效率,在切割同时进行废渣废气收集处理。

图说切割出的部分产品。

  河北喜鹊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刘爽介绍说,光纤激光器是钣金加工的一次革命,具有划时代意义,促进了传统制造业加快改进步伐,有效提升科技应用水平,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内容来自:河北新闻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19/2019111901334496565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激光器
文章标题:高科技光纤激光器面世 在钢板上“绣花”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