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注 | 2019长飞5G+电力解决方案发布会成功举办

摘要: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10月31-11月3日在北京举办。全球领先光通信企业长飞公司在本次展会上也举办了“长飞5G+电力解决方案发布会”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

  ICCSZ讯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10月31-11月3日在北京举办。在本次展会上,三大运营商正式对外发布5G套餐,标志着我国5G正式进入商用阶段。全球领先光通信企业长飞公司,在本次展会上也举办了“长飞5G+电力解决方案发布会”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

  在此次“长飞5G+电力解决方案发布会”,长飞发布了5G新型绿色光缆、电力解决方案、漏缆应用方案、全光网解决方案、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表明长飞对5G和万物互联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长飞公司副总裁周理晶

  长飞公司副总裁周理晶在致辞中指出——针对5G承载网的业务特点及部署方式,长飞公司可提供全面而可靠的光纤光缆解决方案:G.654.E新型光纤可有效延长超高速400G系统传输中无中继站点间的传输距离,减少中继站的数量,降低整体建设及运维成本;高密度小型化光缆、全干式光缆、生物防护光缆、光电混合缆和广角型漏缆可大幅提升5G应用场景下管道资源紧张区域、洁净环保高要求区域、生物危害多发区域、线路密集区域和室内/地下封闭区域光缆的可靠性、施工效率和维护便利性。

  在发布5G新型绿色光缆环节上,长飞公司技术专家卢星星指出:5G光纤承载网络分为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其中,接入层由主干光缆、配线光缆和引入光缆构成。

  典型的5G城域接入层光缆网络拓扑结构包括点到点、接入主干链和主干环等。接入主干光缆的典型纤芯数量为144/288芯,在站点密集区芯数更大可能到432和576芯,配线段光缆的典型纤芯数量为12/24芯。5G带来海量的光纤需求,如何在有限的管道资源内布放更多的光纤是各大运营商面临的挑战,高抗弯光纤、小型化和高密度光缆需求迫切。大量的光纤光缆部署,如何提高光缆施工接续效率,降低网络部署成本以及提高光缆网络的可靠性也是摆在运营商面前的问题。

  长飞公司的微簇光缆产品具有直径小、重量轻等优势。光缆尺寸远小于传统光缆,432芯直径仅为15.2mm,截面积只有传统光缆截面积的40%—55%,大大节省管孔资源。重量方面比传统光缆降低了30%-55%,可以采用传统牵引施工方式布放并能降低布放阻力提高施工效率。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绿色环保的理念逐步深入到各行各业。长飞公司的全干式光缆突破了传统的油膏填充阻水方式,在光缆松套管和缆芯中均采用干式阻水材料,零油膏用量,节约资源,绿色环保; 更重要的是全干式光缆改变了传统的施工接续方式,光纤接续中无需清除油膏和软套管保护,从而可以提高施工接续效率30%-60%。

  为了解决电力物联网发展所遇到的问题,长飞公司近年来在该领域进行了持续的投入。在本次发布会上也发布了相关的产品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展。1)面向泛在电力物联网大容量高速率长距离传输需求,推出G.654.E光纤。2)推出小外径弯曲不敏感光纤,面向泛在电力物联网线路扩容需求,满足并兼容G.652.D以及G.657.A2标准,自熔接损耗同常规G.652相当,优异的弯曲性能,适用复杂恶劣环境变化。3)推出大芯数OPGW,满足现有电力标准,提升光缆通信能力,采用新型200 μm G.657.A2光纤,提升现有OPGW型谱内光缆芯数。同时,长飞公司还推出电力传感产品:覆冰监测系统和光缆线路自动监测保护系统。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长飞公司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开发。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光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该方案是长飞公司经过多年的智能制造探索,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实践的成果之一。方案提供 5G+全光融合通信网络,实现全工业场景网络覆盖,满足工业场景对网络延时和可靠性的严格要求;提供全光MEC边缘网关,解决普适的协议转换和数据采集及实时控制的问题;提供工业大数据计算平台和数字孪生开发仿真平台,为企业不同维度,不同场景的监控、分析、预测及决策等逻辑运算提供服务。在低延时、高带宽、高可靠的网络体系之上,实现万物互联的泛在接入,并通过数字孪生应用满足多元业务场景的构建,帮助企业更快向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方向迈进。

  在本次发布会上,长飞还发布了漏缆解决方案,漏缆可用于各种隧道、管道、矿井、大型楼宇、地下室和电梯井等场景的覆盖。长飞在漏缆方面深耕多年,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果。

  全光网络的发展近年来也受到行业的极大关注,长飞在全光网络方面也有丰富的产品。长飞在全光网络方面联合万物互联打造绿色全光网络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科技园的实际应用案例,并取得预期的效果。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01/2019110109261315790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长飞 光纤
文章标题:关注 | 2019长飞5G+电力解决方案发布会成功举办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