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聚焦超100G OTN光网能力,迎接5G时代新需求

摘要: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北京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聚焦通信领域的新发展,吸引了行业众多设备商、运营商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期间,中兴通讯承载网OTN产品规划总工陈勇在中国之光高峰论坛上表示,5G为光网络发展带来了强劲的驱动力,未来光网络将继续加速向更大容量、更高速率迈进。

  10月31日,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北京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聚焦通信领域的新发展,吸引了行业众多设备商、运营商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期间,中兴通讯承载网OTN产品规划总工陈勇在中国之光高峰论坛上表示,5G为光网络发展带来了强劲的驱动力,未来光网络将继续加速向更大容量、更高速率迈进。

  5G来临,业务类型和应用场景日趋复杂,用户对网络体验的要求逐渐提高,网络业务承载效率和运维效率备受关注。对此,陈勇表示:“未来五年光网络发展将呈上升趋势,超100G将是主流接口。”

  超100G时代,需要探索更高速的网络带宽解决方案。如何兼顾容量和传输能力的提升,实现网络扩容并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满足大视频、高速专线等业务带来的海量数据需求,是光传送网络演进的核心。陈勇认为,未来带宽的进一步提升,离不开光电集成技术的发展、波特率的提升及频谱资源的进一步扩展这三个主要方向。中兴通讯Flex Shaping技术将独有的光域整形技术和电域整形技术相结合,可实现传输距离和容量的最佳匹配,并降低WSS穿通代价,增加穿通数量,助力超100G使命必达。

  同时,如何便捷快速部署网络是电信运营的另一关键诉求。引入人工智能,实现网络智能化及自动化部署,打造智慧OTN网络将成为未来光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兴通讯开放、便捷、智能的管控系统,可提供从规划、管理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优化及服务,可以更好的协同各方面业务资源,加快业务部署和开通的实践。同时自动评估,诊断故障,分析潜在风险,提升运维效率。

  此外,作为核心竞争力的风向标,通信设备厂商的自研芯片能力越来越受到瞩目。中兴通讯是业内少数已实现OTN端到端核心芯片自研的厂商之一,拥有成功商用的先例。其最新研发的第四代核心交换芯片及成帧芯片,具备超大容量、超高集成度及智能化等功能,可实现单槽位1T/2T背板带宽及业界最大64T/128T电交叉平台。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享有语音、数据、多媒体、无线宽带等全方位沟通。目前,中兴通讯已全面服务于全球主流运营商及企业网客户。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截至2019年9月底,中兴通讯(ZTE Corporation)已在全球获得3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 合作。

内容来自:C114中国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1/01/2019110106014657555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中兴
文章标题:中兴通讯:聚焦超100G OTN光网能力,迎接5G时代新需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