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精益改善是项持续且长期的工作

摘要:爱普迪深知,在极小光纤端接和组件领域,工程和效率是关键。我们以良好的工程技术特长及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迎接每一个光纤端接挑战。近期,爱普迪精益改善项目二期宣布完成,本期改善运动历时2周,接下来将进入生产全面应用阶段。

  ICCSZ讯 爱普迪深知,在极小光纤端接和组件领域,工程和效率是关键。我们以良好的工程技术特长及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迎接每一个光纤端接挑战。

  爱普迪传承自母公司金源的精工细作,对精益改善极为重视,并持续通过精益改善来优化流程,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近年来在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精益生产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并且在公司高层领导的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近期,爱普迪精益改善项目二期宣布完成,本期改善运动历时2周,接下来将进入生产全面应用阶段。

  项目运动之前,我们制定了合理的时间周期计划,并将责任人员分配清晰。2天改善研究+2周针对问题点改善试验与试行+2天试运行与总结报告。

  本期精益改善项目运动共研究改善了10个问题点,主要关注三个方面:快速换线,工艺改善,流程改善。

  快速换线

  爱普迪在提供前沿的光纤端接解决方案方面有着出色的能力与经验。许多行业领先企业青睐于与我们合作,定制高端组件,订单数量多且产品具有多样性。我们很早就开始实施快速换线,以尽快达成产品交付。但这远远不够,我们需要持续优化,缩短换线时间,并以品质达标为前提。本次项目优化了两个问题点,新增了一个标准化,相比较以前换线效率提升5%,操作熟练程度也有明显提高。

 

  工艺改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制造业尤其是。适用的工具能让产品做的又快又好。

  自动化设备的引进与应用,以及我们自主设计的装置与工具,极大提升了我们的生产效率。我们发现其中有些工序耗时很长,对生产效率影响很大。例如本次中的一个改善点——剥纤。有一类型光纤的剥纤工序,一根就需要几分钟,如果得到改善将大大提高效率。我们集思广益,充分发挥熟练工的创造性,并让工程人员与其紧密沟通合作,最终找到成本极低,却极其有效的的解决方案,将制作工时从几分钟缩短到几十秒。本次项目优化了4个工艺,生产效率又提升了一步。

 

  流程改善

  流水线式作业在制造业早已普及,但流程改善也一直是持续的工程问题。我们在作业过程中,通过观察、记录与实践,发现浪费点。本次改善优化了2个流程问题点,将一些工序合并,既能让流程更顺畅,减少工作不饱和度,降低人力成本,并且提升了整个产品制作周期的效率。

 

  除此之外,我们持续的改善作业指导书,并推行“人人精益”的理念,将产线工人纳入精益改善的队伍,减少理想与实际脱节,盲目推行的机率。在爱普迪精益改善是项持续且长期的工作,并将最终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实际利益。

 

◆ ◆ ◆  ◆ ◆

爱普迪|Optec

可靠的光纤端接解决方案顾问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31/201910310305572100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爱普迪 精益改善
文章标题:精益改善是项持续且长期的工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