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亨通光电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246亿 拟出资10亿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摘要:亨通光电拟出资10亿元收购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与Global Marine Holdings LLC旗下New Saxon所有持有华为海洋49%股权达成购买协议。2019年前三季度,亨通光电累计完成营收246亿元,同比增长2.05%,净利润11.87亿元,同比下滑43.65%。

  ICCSZ讯 根据上交所30日晚间消息,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亨通光电)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指出亨通光电将收购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该项资产交易价格为100,387万元

  报告指出,亨通光电将以向华为投资发行公司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 股)及支付现金作为购买标的资产的对价。其中,上市公司应向华为投资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为47,641,288 股,应向华为投资支付的现金金额为30,116.1002 万元。

  与此同时,剩余的华为海洋49%股权将被转让至Global Marine Holdings LLC 旗下的New Saxon持有,亨通光电的控股股东亨通集团与New Saxon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并达成如下安排:

  1、亨通集团拟通过其指定的香港子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后期New Saxon持有的华为海洋30%股权,亨通集团与New Saxon约定,上述30% 股权交易实施的关键先决条件是上市公司(亨通光电)与华为投资已经完成本次交易;

  2、对于后期New Saxon持有的华为海洋19%股权,New Saxon有权在上述30%股权交易完成2年后的6个月内(即“行权期间”)按约定的交易价格将华为海洋 19%股权出售给亨通集团指定的香港子公司,亨通集团有权在 New Saxon 行权期间届满或者 New Saxon 明确表示不予行权后的6个月内通过其指定的香港子公司以约定的交易价格购买 New Saxon持有的华为海洋19%股权。

  海洋市场规模初具 海缆制造知名品牌

  2019年前三季度,亨通光电累计完成营收246亿元,同比增长2.05%,净利润11.87亿元,同比下滑43.65%。

  亨通光电专注于通信网络和能源互联领域高端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及系统集成服务。目前海缆制造产业已具有一定规模,下属子公司海洋光网主要从事海底光缆的研发制造,在国际海洋市场上承接海底光缆订单已突破了10000公里,顺利进入国际海底光缆市场体系,成为国际知名的海缆制造企业之一。

  此外,亨通光电也在积极布局国际海缆运营业务,将产业链从海底光缆生产制造向海底光缆系统运营延伸。

  本次交易完成后,在原有海缆研发制造、海底通信网络运营、海洋电力工程施工的基础上,上市公司将新增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业务,进一步完善公司海洋产业布局,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海洋产业领域从“产品供应商”向“全价值链集成服务商”转型。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0/31/2019103101244742661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亨通
文章标题:亨通光电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246亿 拟出资10亿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